谁企图在世界供应链中取代中国?(图)

发表:2020-06-25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业
工业制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25日讯】美国智库“昆西尽责治国方略研究所”(Quincy Institute for Responsible Statecraft)的“尽责治国方略”网站,发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际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多尔西(James M. Dorsey)的文章说,在与川普(特朗普)关系密切,具有影响力的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格雷汉姆(Lindsey Graham)在土耳其最古老、最大的商业协会“土耳其-美国商业理事会(TAIK)”的网络研讨会上发言时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扩大了华盛顿与北京的裂痕,引发了将以中国为中心的全球供应链多样化的呼吁。

近几个月来,土耳其支持的利比亚伊斯兰民族和睦政府(GNA)部队,将俄国支持下自封元帅的哈夫塔尔(Khalifa Haftar)叛军赶出了利比亚西部。埃及和哈夫塔尔呼吁通过谈判结束利比亚冲突。

但GNA部队誓要夺取哈夫塔尔叛军控制的东南部石油重镇锡尔特(Siirt)。埃及总统塞西本周末暗示,如果GNA的部队攻击锡尔特,埃及部队可能干预,将进一步扰乱安卡拉管控与俄国分歧的努力。土、俄军队在叙利亚北部和利比亚对阵,使土耳其经济进一步遭到重创。

土耳其为改善与美国的关系,正押宝在GNA的军事胜利,会削弱美国扶植哈夫塔尔一统利比亚的希望。在TAIK网络研讨会上,格雷汉姆计划与路易斯安那州前参议员维特(David Vitter)一起发表演讲,旨在将土耳其定位为减少美国对中国供应链依赖的关键角色。

土-美商业理事会(TAIK)主席亚辛达格(Mehmet Ali Yalcindag)在给格雷汉姆的一封信中表示,为在新冠肺炎疫症后复兴经济,土、美两国在非洲办合资企业可能是其中的亮点。这不仅会帮助非洲那些复苏过程中亟待援助的脆弱经济体,还将打击中国在非洲的图谋,建立土、美之间更紧密的经济关系。

亚辛达格上个月致信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建议首先在液化天然气和输美农产品方面着手。土耳其还可以对美出口大型家电和汽车零配件,使美国的相关供应链不依赖中国,实现多元化。这也是川普政府的既定目标。

前参议员维特(David Vitter)支持“路易斯安那天然气出口公司”(Louisiana Natural Gas Exports Inc.)向土耳其提供液化天然气码头、输气气管道和储存设施,使该国不再依赖俄国和伊朗的进口。亚辛达格指出,世界最大的零售商之一沃尔玛(Walmart)已经开始在土耳其采购产品。现在是依赖中国供应链的国家加强合作和团结,把目光转向土耳其等不同国家的时候。

土耳其副总统奥克泰(Fuat Oktay)预测,美国和中国脱钩,将为美国和土耳其创造共同利益。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的世界经济,建立在以中国为核心的单一供应链上。对于像土耳其这样拥有强大制造业和年轻人口的国家,现在正是经济机会。土耳其取代中国在世界供应链地位之心昭然若揭。

来源: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