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0人口普查:展开你我未来(图)

发表:2020-06-24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6月24日讯】“你我未来,由此展开”是美国联邦人口普查局中文网站使用的标语。但是由于纽约疫情的爆发,很多华人没有能够及时参与普查。 

担任美国人口普查局纽约区域人口普查中心主任的杰夫·贝勒(Jeff Behler)介绍,如果某位居民在三月时离开了纽约而没有收到普查函和普查指导,该居民可以通过网络回答人口普查问卷,也可以拨打电话专线,通过会讲国语或粤语服务代表回答人口普查问卷。 

他还特别呼吁华人,只要在4月1日前曾在美国居住的,即使现在身居中国大陆都要通过网络来参与人口普查。人口普查局提供包括简体中文在内的13种语言,便于公众选择自己的语言在网上回答人口普查问卷。 

美国人口普查的对象不仅包括具有美国国籍的人,还包括绿卡持有者以及居住在美国的非美国国籍人士(国际游客和短期赴美工作者除外)。 

人口普查问卷不包括参与者是否具有美国国籍的问题,也不含参与者是否具有合法身份等敏感问题。宗教、政治取向以及收入等问题也不在人口普查问卷之中。参与者可放心填写,而不用担心会受到政府部门的追查。 

一旦提交普查问卷之后,根据联邦法律,所有个人信息将会保密,人口普查局不会与其他联邦机构分享参与者信息。所有信息在收集后72年才会向公众公开。 

需要说明的是,回答人口普查问卷的时候,如果填写有误,参与者还可以在网站上重新提交。 

贝勒主任介绍,人口普查局与全美数千个社区机构进行了合作,推进人口普查基本常识的教育。由于全球疫情的出现,普查家访员上门访问协助填写普查问卷的时间推迟到8月11日。除此之外,这次全球疫情并未给人口普查造成重大的影响。 

人口普查是美国宪法规定的一项内容,每十年进行一次。其最主要的目地是了解美国人口的数量和分布情况,从而决定未来十年国会众议院议席在各个州的分布以及成千上万亿美元联邦拨款的分配,这些款项将用于各州的健保、学校和公路建设以及公共服务的支出。 

截止到5月22日,全美有60%的家庭已经回答了普查问卷。受全球疫情的影响,2020人口普查的截止日期已经延期到今年10月31日。在截止日期之前还没有参与人口普查的公众仍可以到网络上参与普查。在2021年4月30日前,人口普查局将把人口普查统计的总结报告送交总统,然后向外界公布各人口项普查统计信息。 

2020人口普查中文网站:2020census.gov/zh-hans.html

2020人口普查国语专线:844-391-2020

2020人口普查粤语专线:844-398-2020

2020人口普查英语专线:844-330-2020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