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地下海军基地”被发现 专家揭巨大弱点(图)

发表:2020-06-21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7月,金正恩在新浦视察新潜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19年7月,金正恩在新浦视察新潜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20日讯】16日,朝鲜在领导人金正恩胞妹、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的命令下,爆破韩朝共同联络办事处,甚至扬言采取进一步的军事行动,让朝鲜半岛陷入紧张情势。但在此之之际,有美国专家透过卫星照发现了朝鲜秘密的地下海军基地,从照片中暴露出平壤防御系统的巨大弱点。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美国分析人士博格尔(Jacob Bogle)利用卫星照片研究朝鲜海军,他揭露出朝鲜有超过10处地下海洋设施,甚至其中一处距离金正恩的私人住所还不到1.6公里。朝鲜独裁政权能够利用这些措施来修理军舰、补充燃料和发动攻击,而且安全性足够,具隐密性,可躲避敌人的袭击。

博格尔指出,金正恩投入巨额的资金,将部队和相关设施改造成现代化,且在全国各地海军力量皆有改善。可是所有的地下设施都有一个非常重大的弱点,也就是入口处。只要将其摧毁,则内部就变得毫无用处可言。

金正恩致力于开发潜射弹道导弹(SLBM),如果战争爆发了,这些基地可能就有重大意义。现今随着韩朝关系恶化,基地的战略和宣传价值也增加了。然而在博格尔所收集到的图片中可看到,几处基地皆有自大海进入隧道的水路。目前对于隧道的规模还不清楚,但部分的基地似乎有2处入口。只要于入口与出口之间画一条线,就能够看出隧道潜在的规模。

博格尔分析称,这些基地是在几十年前兴建的,约达到1960到1970年代其他国家类似基地的水准。从卫星照片显示,部分入口也设有防爆门和探测敌人潜艇的系统。

博格尔特别提到,朝鲜的潜艇已过时了,并不会对美国构成直接的威胁,但对邻国而言,依然有其危险性,且他们的潜艇能在隐蔽的基地上下浮动,更难监控其行动,将会对韩国带来威胁。随着朝鲜SLBM的发展,此威胁只会越来越大。

金正恩专机现朝鲜上空

据韩国媒体报导指出,从“24小时飞行雷达网”(Flightradar24)的航迹图显示,有一架被认为是金正恩专机的高丽航空AN-148客机,约在当地时间17日上午10时,自平壤附近飞至咸兴市。有分析称,金正恩可能就在这架客机上,目的地为咸兴附近的新浦市。因此,预计朝鲜的下一个挑衅行动,将可能是试射潜射弹道导弹。

这架疑似金正恩专机被侦测到飞往咸丰后,有韩国媒体分析称,即使机上乘坐人不是金正恩本人,也是他的妹妹金与正

该架飞机机型是俄罗斯安托诺夫AN-148、注册编号P-671、航班号JS671、无线电呼号KOR671,先前金正恩在视察国内民生经济时,亦曾经搭乘相同机种的专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