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老哈比人伊恩霍姆辞世 享年88岁(组图)

发表:2020-06-20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演出《魔戒》、《哈比人》系列的英国资深演员伊恩・霍姆爵士(Sir Ian Holm),今(19日)于医院病逝,享年88岁。
演出《魔戒》、《哈比人》系列的英国资深演员伊恩·霍姆爵士(Sir Ian Holm),今(19日)于医院病逝,享年88岁。(图片来源: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在知名电影《魔戒电影三部曲》与《哈比人》中饰演比尔博·巴金斯的英国知名舞台剧与电影演员伊恩·霍姆爵士(Sir Ian Holm)今(19日)在医院安详离世,享寿88岁。他的职业生涯横跨大银幕和舞台剧,知名演出作品还包括莎士比亚笔下的《李尔王》(King Lear)。

根据英国媒体《BBC》报导,曾在《魔戒》系列电影中饰演老年的哈比人比尔博·巴金斯(Bilbo Baggins)的伊恩·霍姆爵士,晚年罹患帕金森氏症,伊恩·霍姆爵士的经纪人今天对外发表声明,非常遗憾地确认、伊恩·霍姆爵士于英国时间 6 月 19 日上午去世、享寿 88 岁。他在家人、看护者的陪同下,于医院平静地离世。并透露伊恩霍姆过世原因是帕金森氏症所引发的并发症。

伊恩·霍姆是从舞台剧开始其演艺圈的职业生涯,他于 1981 年饰演《火战车》电影中英国最好的赛跑教练获得奥斯卡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并获得坎城电影节最佳男配角,也曾替迪士尼皮克斯《料理鼠王》当中的史大厨(Skinner)配音。

绅士联盟影星里斯希史密斯,在推特发文哀悼伊恩霍姆。
绅士联盟影星里斯希史密斯,在推特发文哀悼伊恩霍姆。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近年来伊恩·霍姆活跃于大银幕,参与过包括《异形》、《第五元素》、《明天过后》等电影演出,饰演年长的比尔博·巴金斯,令众多粉丝印象深刻;伊恩今日于家人、看护的陪同之下安详合上双眼,消息曝光后引发不少影迷感叹,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致哀。

伊恩霍姆病逝消息曝光后,让许多粉丝及业界朋友感到不舍,喜剧演员艾迪尹扎德(Eddie Izzard)表示,伊恩霍姆是一位完美的演员,得知他过世感到非常伤心;绅士联盟影星里斯希史密斯,在得知伊恩·霍姆不幸逝世的噩耗后,也在推特发文表示哀悼。

何谓帕金森氏症

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简称PD)是一种影响中枢神经系统的慢性神经退化疾病,主要影响运动神经系统。它的症状通常随时间缓慢出现,早期最明显的症状为颤抖、肢体僵硬、运动功能减退和步态异常,也可能有认知和行为问题;失智症在病情严重的患者中相当常见,超过三分之一的个案也会发生重性抑郁障碍和焦虑症。其它可能伴随的症状包括知觉、睡眠、情绪问题。帕金森氏症带来的主要运动症状合称为帕金森症候群。

2015年,全球约有620万人患有帕金森氏症,并造成11.7万人死亡。帕金森氏症通常发生在60岁以上的老人,约有1%的老人罹患该病.;男性较女性容易得到帕金森氏症。帕金森氏症目前无法治愈,且成因目前还不清楚,普遍认为和遗传与环境因子相关,若家族中有帕金森氏症患者的人较可能得到此病。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