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推特上打群架(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0-06-19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推特
6月18日,北京搭公车的市民(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拙劣、固执、慢慢演变和适应,这是西方情报研究对中共信息战策略的评估。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院的研究员发现,在推特上有大概17万4千个账号,其主要目地就是替中共宣传,这些账号的背后是两万名用户,也就是中共的网军。

上个星期,推特说已经撤销了这些账号,但是马上,在推特和脸书上又从新设置了新的账号,继续推进北京政府的大外宣。

负责调查的研究员透露说,中共网军在推特上的手法比起俄国在2016年大选期间的手段要拙劣的多,基本上就是眼睁睁的黑白颠倒。但由于人多势众,往往能把一个话题灌水灌的一塌糊涂。虽然很多账号被注销,但往往是按了葫芦起了瓢,层出不穷、源源不断。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北京政府加强了在海外社群媒体的信息战,这些社群媒体在中国大陆都是被禁止的。过去几个月,中共外交官们在推特上为中共的防疫唱赞歌,并攻击美国的防疫不力,甚至传播中共病毒来自美国的阴谋论。这些外交官的背后是大量的网络推手,他们把这些言论迅速传播和扩大,中共官方甚至直接购买网络广告传播类似言论。

去年八月,推特就是因为中共的假新闻,针对香港反送中传播假新闻,关闭了一千个账号。推特还通知了脸书,脸书也作出了同样的反应,把账号、页面、和群组取消。推特和脸书都声明,不再刊登国营媒体的广告。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院的报告说,中共的信息战不讲质量,讲究的是短、平、快。根据推特提供的信息,许多中共帐户发布的信息很少有人看,80%的账号没有一个追随者,很多账号本身存在错误。

尽管如此,中共的推特战还是能起作用,因为它通过第三方网络机器人提升这些假新闻的阅读量,会让搜寻引擎认为这些新闻有很高的阅读兴趣,从而改变搜寻结果。这跟中共当年打游击战、人海战术、搞群众运动如出一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