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前国安助理竟是共谍 台检调约谈(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6-18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骇客 网络 安全 诈骗 钓鱼 电脑
台湾再爆共谍渗透。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北地检署17日晚间侦办一起共谍案。检调获报,疑有立法院国会助理涉嫌在台发展共谍组织,并替中国刺探台湾国家机密,意图渗透外交部等官方单位及收买媒体记者,涉案的3嫌均涉嫌违反国安法,深夜已陆续移送北检复讯。由于3人在政治圈、媒体圈都有相当人脉,所以消息一出引发不小震撼。据了解,所谓的情资尚无危及国安机密部分,但是内容相当“多元”,包括府、会、部、警政等舆情分析、检讨报告、新闻资料等,就连民间社运团体的一举一动,且不分蓝绿通通都是情蒐目标。

据三立新闻报导,北检连日来秘密追查多件共谍案,检调接获举报,陈惟仁、李易諴、林雍达3名前立委助理,被控自2014年起至2018年间,利用职务之便,涉嫌替中共国安部对台情蒐单位,在台发展组织及收集情报,包括外交部、陆委会、立法院、新闻媒体等人事名单、开会记录等资料,甚至拉拢讯息提供者成为线民。

3人中以陈男为首,陈男曾在前立委、现任嘉义市副市长陈淑慧国会办公室担任助理;李易諴为现任云林县长张丽善任职立委时的国会助理,林雍达则担任过立委陈进丁及陈淑慧的助理,经常往返两岸经商。

据了解,陈男等人在政治圈、媒体圈的人脉丰富,多以在不起眼的小店家内约喝咖啡、请吃饭聚餐等,来熟识“可吸收”对象。待双方达成一定默契,再动之以利,以每月大约可获得2到3万元不等“外快”诱因,建立起上线、下线关系。

收取的情资内容相当多样,从府院各部会和单位的新闻稿、人事名单、检讨报告、舆情分析报告、个人八卦等都有。另外台湾各民间社运团体、成员以及集会游行工作内容细节,包括游行团体、路线、人数、主题等,通通皆是情蒐范围,不分蓝绿皆要掌握。

收到情资后,陈男等人便会“上传”至大陆情蒐人员进行分析工作,3人也曾多次往返两岸,不排除跟情蒐人员做进一步接触、交换。根据了解,部分被相中吸收“对象”拒绝诱惑,大陆情蒐人员还会因此不满,私下痛批很难搞。

调查局国安站当晚约谈相关的十人到案,3人被移送北检复讯,讯后陈男、李男遭声押禁见,林男则是10万元交保候传。

另据联合报称,云林县长张丽善受访时,对于前助理李易諴涉及共谍案感到“相当意外”。

她表示,当时因为李易諴是云林人,且又是记者出身,因此聘雇他担任助理,负责公关及记者会等相关事宜。

张丽善回忆在任时,李易諴的工作表现正常,且从请辞立委至今,已有2年没和李易諴联络,由于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不便评论。

此外,镜周刊消息称,检调上周五也搜索约谈了有70年历史的彰化老字号“富美剪刀五金工厂”董事长黄炯墩,讯后以违反“国家安全法”,将黄炯墩谕令以30万元交保。

检方调查出,黄炯墩十多年前到中国开工厂,却被中国统战情治单位吸收,涉嫌拉拢十多名已退役的将校级军官,企图引荐给中国方面认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