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预言(图)

作者:数据派 发表:2020-06-18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何看待预言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古自今,这世上有很多高人的预言,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比如李淳风和袁天罡的《推背图》、刘伯温的《金陵塔碑文》等等。之所以古人的预言可以冲击人们的心灵,留下深刻印象,就在于他们是准确的,令人震惊的。比如《金陵塔碑文》于公元1927年在国军进入南京时被发现。石碑之上,第一段就是“金陵塔,金陵塔,刘基建,介石拆,拆了金陵塔,军民自己杀。”刘伯温(刘基,字伯温)在五百多年前能够预言这塔被名叫“介石”的人拆开,并预言了战争的开始,这样的事情“碰巧偶然发生“的概率基本为零。是不是很准、很神奇?

然而,每当人们看到预言应验,第一想法通常就是,“以往的事情的确被预言说中了,好神奇!接下来预言里将要发生什么呢?" 于是,就开始研读下去,努力尝试破解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情。但当后面的事情难以理解的时候,便又对预言开始产生疑惑,渐渐淡忘了之前的震惊。

其实,当人们这样思考古代预言的时候,在我看来已经如同得了西瓜却扔掉了,转而去寻那芝麻;或者开始研究老僧指月的那只手,却忽视了天上的明月。

研究接下来要发生什么,对于大多数普通人而言,无非是要趋利避害吧。但是如果大家都能知道预言的谜底,面对灾难纷纷逃离,那安排好的劫难又该怎样实现呢?那预言岂不是自己把自己改掉了?这岂不陷入逻辑的悖论?也正因为如此,大多数情况下,预言都写得模模糊糊,让人可以清楚地对照过去或当下已发生之事,却很难让人能猜到未来,即便猜到,也是含糊的,没有发生时间的,让人“防不胜防”。这一方面让不少人着迷,把解读预言当成了一项智力竞赛,乐此不疲;另一方面,也让很多人心生疑惑,研究一下不了了之,也就忘记了。

然而,如我前文所说,这样的做法在我看来恰恰忽略了预言存在的深义,辜负了高人们的一片苦心。其实,预言能够准确应验在已发生的事情上,就是高人们留下的天大的点化。高人们告诉我们:未来是可以被准确预测的,这世界上的大事是提前安排好的,宿命是真实存在的。

这才是西瓜和明月,而不是未来谁当政,或者如何趋利避害。

预言是真的,宿命真实存在,这就足够了。剩下的,人们需要抛下好奇心和功利心,运用智慧去思考:
为什么会有宿命存在?
人类社会究竟是怎样被安排的?
谁在安排这一切?
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自己被安排好的宿命?
我们自己能够做些什么?
人生的真正意义是什么?
是否要开始认真对待佛、道和神们所宣讲的宿命、轮回、解脱、修炼等等道理?

我在想,这些才是高人们希望众生所了解和思考的,而不是教众生如何趋利避害。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