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冲突 台湾能获利?印媒吁:加强台湾外交接触(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18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中国、印度部队15日晚间在两国边界加万谷(Galwan Valley)爆发军事冲突,印媒认为当局应该要反制北京,手段包括加强与台湾的正式外交。图为示意图。
针对中国、印度部队15日晚间在两国边界加万谷(Galwan Valley)爆发军事冲突,印媒认为当局应该要反制北京,手段包括加强与台湾的正式外交接触。图为军事示意图。(图片来源:国防部发言人脸书)

【看中国2020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印度部队15日晚间在两国边界加万谷(Galwan Valley)爆发军事冲突,至少造成印度20名官兵丧生,印度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透过社论呼吁,印度当局可以谴责中方撤销香港的自治权、批评中方在新疆与西藏侵犯人权的行为,或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制裁中方进口产品,甚至是提高与台湾的外交接触,以对中国进行反制。其实早在印媒盼望印度政府对反制中国之前,台湾网友就已好奇,若中印真的开战,台湾能否在这一波战争中获得利益,而该篇贴文一曝光后,也引发热议。

相关新闻如下:
中印边界爆流血 印度兵增至20死 中共拒提军队死伤
棍棒石头战后中印会否发生全面军事冲突?
随着中印对峙失控 喜马拉雅山可能成为爆点
共军伤亡成焦点 央视竟播放共军演习威吓印度
中印边境暴力事件把莫迪政府逼到墙角

中印爆军事冲突 印媒吁:制裁中国进口产品、加强台湾外交接触 

印度时报》的编辑部于17日刊登标题为〈手套已脱下:在加万谷冲突下,中国做得太过火,印度必须反击〉(Gloves are off: With the Galwan valley clash, China pushed too hard. India must push back)的社论,并呼吁印度政府应该针对中方做出反制。

社论表示,中国侵略加万谷的时机,与北京当局对拉达克加万谷的强硬主张(例如中国军队2020年5月于当地扎营),似乎是中方“提醒印度脆弱性战略”的一部分,至于造成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的冲突之一,即是中、印双边相互指责对方军队跨越加万谷。

社论提及,北京当局可能借由最新的加万谷冲突,警告印度不要参与国际间呼吁的武汉肺炎疫情起源之调查,并向亚洲国家传达“中国领导着亚洲,其他国家应服从”的强烈讯息。

社论称,如果北京当局真的希望表达自己是亚洲强权,那么作为一个骄傲的国家的印度,就应该违反中方的意愿行动,并做出外交反制,例如谴责北京撤销香港的自治权、批评中方在新疆与西藏侵犯人权的行为、迅速提高与台湾政府正式的外交接触,以及跟印太地区的民主、希望制衡北京当局的国家密切合作。此外,印度也能够制裁中方进口产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中方无法在杀死印度士兵的同时,还能够在印度的巨大市场中获利。

社论并建议,因印度在今年5月成为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新任执行委员会成员,而印度有可能成为新任执委会主席,所以印度应在WHO中,就疫情问题加强对中国的压力。

台湾能在“中印开战”中得利?网友曝意外结局

三立新闻网17日报导,有一名对中印爆发军事冲突感到好奇的网友,在PTT上表示,此次中印大战不是以擦枪走火就可以解释的,如果两国大战一触即发,台湾能够在这一波得到些什么?还是会被转移目标进攻?希望有国际情势专家能分析一下。

该篇贴文一岀,引发热议,网友纷纷回应:“可以得利,印度学者在中美贸易战之前,就曾建议和台湾建交,武汉肺炎疫情之前还是之后,也有讨论提供我国核武技术,印度因为印中冲突,所以有一派是想跟我国合作抵制中国”、“当然能,最直接的好处就是让中国知道重兵派往台海的,下场就是后院失火”、“中共只要和任何国家起冲突,得利的都是台湾,懂?”

只是,多数网友则认为,“只是边境而已,不会打起来啦”、“不可能啦,过几天就谈好了”、“印度台侨不被波及就阿弥陀佛了”、“不可能,等越南跟菲菲开南海,蒙古开北境,两韩大战再看看”、“如果引发更大的冲突就有可能,不过中共还是会派机扰台,但美国爸爸的船在很近的地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