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白骨精”作文遭批不够正能量 小学生跳楼身亡(图)

发表:2020-06-17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打白骨精”作文遭批不够正能量小学生跳楼身亡
三打白骨精绘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6月17日讯】中国一名小学生在校跳楼身亡,疑与老师不当批改作文有关,引发舆论高度关注。这名老师将学生作文改得通红,批评学生内容不够“正能量”;学童父亲则认为,这是女儿“可贵的独立思维”。报道称,这起事件的真相尚未完全明朗。

据法广援引中央社16日报道,中国小学生跳楼疑因作文被批不够正能量,家属要真相。这起事故发生在江苏省常州市河滨小学,5年级女学生缪可馨在4日下午3时15分坠楼。根据区政府组成的联合调查组12日通报,校方当场报警并将学童送医抢救,但学生仍不幸身亡。

据潇湘晨报报道,缪可馨的父亲事后看监视器发现,女儿当时气冲冲地跑出教室,一路就翻过栏杆坠楼。综合多方了解,女儿跳楼前,正上着语文课,她的作文簿被老师批改得一片红。

缪可馨这篇“‘三打白骨精’读后感”作文,许多用词生动的句子都被老师划掉,像是“唐僧师徒四人来到了白虎岭,大家又累又渴”、白骨精“左手提着青砂罐,右手提着绿瓷瓶,向唐僧走来”这些句子都被老师毫不留情地删除。但是作文的第一段、也是全篇唯一有错误的地方,是误指“西游记”是罗贯中所写,但其实是吴承恩的作品。然而,老师批改时却没有看出来。

缪可馨在这篇读后感中写道:“不要被表面的样子,虚情假意伪善的一面所蒙骗。在如今的社会里,有人表面看着善良,可内心确是阴暗的。他们会利用各种各样的卑鄙手段和阴谋诡计,来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这句话旁边,老师批注了一句,要“传递正能量”。

报道称,事件发生后,陆媒及网络舆论纷纷质疑这名老师的作为是否恰当,也希望探讨缪可馨跳楼的真实原因。

潇湘晨报16日刊出对缪可馨父亲的访问,被问到是否觉得孩子的作文是“负能量”时,他说,那是女儿从另一个角度去看事情,“作为孩子的爸爸,我为她感到骄傲,她这种独立思维还是蛮可贵的”。

缪可馨的父亲表示,自己就想搞清楚那两节语文课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批改作文的老师目前并未出面。缪父说,女儿坠楼30分钟后,校方才通知家长,以至于只能到殡仪馆见女儿遗容。此外,在家长的强烈要求下,校方和教育局的人很晚才到缪家拜访。

中央社报道说,这起事件的真相尚未完全明朗。除了“正能量教育”的价值观争议,还有匿名家长表示,出事的老师暑假在外办作文班,但缪可馨却没有报名该老师的作文班,而是去了其他教育机构上课,所以老师才会经常嘲讽打骂缪可馨,说她的作文有问题。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