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新任发言人首次记者会

作者:云鹤天 发表:2020-06-15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言人: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是外交部新任发言人,向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我叫向平,一九八四年十月一日出生,和我老婆同年同月同日生,她叫石悦伊,在外交部礼宾司工作。我出生那天,正好赶上邓小平大阅兵,父亲给我取名“向平”。我的父亲向东,大家可能都听说过,是纯种的红二代。不过,五年前我调新闻司以后,有人再问起我的名字,我便自豪的告诉他,我叫向平,方向的向,习近平的平。

记者:听说,做新闻发言人,都要有绝活儿。比如华春莹,发萌时可以萌到以假乱真;耿爽的思维可以敏捷到和计算机媲美;而赵立坚,吐出去的话可以吞回来。请问,你有什么绝活儿?

发言人:不瞒大家说,我的绝活儿要比他们几个高得多,如果大家感兴趣,我可以给大家献献丑。

众记者:(热烈鼓掌)

发言人:我可以用我的牙齿咬我的右眼睛,信不信?

众记者:(摇头)

发言人:(从右眼眶里抠出假眼球,放在嘴里轻轻咬了一下)

发言人:我还可以用我的牙齿咬我的左眼睛。

记者:不会左眼也是假的吧?

发言人:(摘下假牙,轻轻咬了一下左眼)

记者:都是假的呀!

发言人:哈哈!我党就是靠造假起家的嘛,地球人都知道。实话告诉大家,我的左眼睛也是后装上去的。十年前,我患了一种怪病,高烧不退,昏迷不醒十几天,等我醒来的时候,发现双目已经失明了,我父亲花了几百万元,找了二十几个法轮功学员的眼睛,都配不上型,医生无奈的说,依我的人品,换个人的眼睛是不可能了,不过狗眼可以试一试,“狗眼看人低”嘛,又找来几只狗眼,还真有一只配型成功。所以我的左眼看东西都是黑白的。

记者:整天生活在黑白世界里,不苦恼吗?

发言人:刚开始,确实很苦恼。不过到了新闻司之后,又感到很庆幸和欣慰。

记者:此话怎讲?

发言人:大家想一想,如果我的眼睛看世界都是五彩缤纷的,还怎么颠倒黑白呀!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