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美国研究:新型冠状病毒突变 感染力更强(组图)

作者:黄宜轩 综合 发表:2020-06-14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项实验显示:新型冠状病毒已产生突变,更容易感染人类细胞!
美国一项实验显示:新型冠状病毒已产生突变,更容易感染人类细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武汉肺炎疫情延烧,死亡人数不断攀升,日前美国一项实验显示:新型冠状病毒已产生突变,更容易感染人类细胞!

疫情发展 令人忧心

截至格林威治时间6月13日11时(台湾6月13日晚间7时),全球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数已逾766万3680例。

根据美国《CNN》报导,巴西疫情失控,武汉肺炎病毒在境内迅速扩散,原住民部落亦无法幸免。目前巴西超越英国,成为染疫人数第二大国。而全美确诊人数已超过204万例,死亡逾11万人。欧洲疫情虽有明显缓解,但非洲大陆疫情升温,疫情发展令人忧心。

中共官方在声称连续56天零确诊以后,6月11日起北京市又出现了7例武汉肺炎案例,报导称都和丰台区的新发地市场有关,丰台区启动战时机制,11个小区全面封管,学校均停课,新发地等6家批发市场也暂时关闭。

官方将病毒源头甩锅至进口三文鱼,但三文鱼货源京深海鲜市场发文强调,是患有武汉肺炎的人去过新发地,而不是因为鱼感染了中共病毒。由于中共向来隐瞒、封锁疫情,甩锅成性,官方说法令人高度质疑,真实的疫情状况一旦曝光,恐怕十分骇人。

6月12日,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妻子、第一夫人奥琳娜(Olena Zelenska)也宣布感染了武汉肺炎。

病毒突变 更易感染

各国都试图阻止疫情蔓延,但情况可能越来越棘手。
各国都试图阻止疫情蔓延,但情况可能越来越棘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疫情爆发以来,全球各国纷纷祭出防疫政策,试图阻止疫情蔓延,但情况可能越来越棘手。

据《CNN》报导,美国研究人员相信他们的实验证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产生突变,能够更轻易感染人类细胞。

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科学家指出:实验结果表明病毒发生突变的现象,使棘蛋白(一种病毒外部结构)产生变化,因此在感染过程中,能够更完整的侵入人体细胞。

主持这项研究的病毒学家Hyeryun Choe说,“比起没有突变过的新冠病毒,已产生突变的新冠病毒感染力更强大。”、“我们的数据非常清楚,病毒在突变后变得更加稳定。”

世界卫生组织(WHO)本周提到,病毒迄今产生的突变并未强化病毒本身的感染力,导致重症的可能性亦无增加,这种说法启人疑窦。

武汉肺炎为何在美国和拉丁美洲一发不可收拾,造成如此严重而难以遏止的灾情呢?

报导中提及,团队将研究成果寄送给美国权威学者哈塞汀(William Haseltine),哈塞汀认为:这项成果足以解释病毒轻易在美国传播的原因,“这是重大的发现,因为它显示了病毒能够产生变化,放大自己的优势及人类的劣势”、“这个病毒在适应人类方面做得很出色。”

研究团队表示:目前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来证明这种突变是否改变了病毒感染人类的方式,以及是否影响了大流行的进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