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48条河流超警戒 重庆4天暴雨令三峡大坝增压(视频)(图)

发表:2020-06-13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连续4天暴雨 启动Ⅲ级洪水防御
重庆连续4天暴雨,启动Ⅲ级洪水防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13日讯】近期中国大陆水患严重,全国已经有148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而在重庆,至6月12日,当地已连续4天的暴雨或大暴雨,致使重庆所有的河流水位暴涨。重庆已经启动洪水防御Ⅲ级应急响应,并启动了洪水蓝色预警。三峡大坝压力越来越大。

陆媒报导,6月11日,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已启动了洪水蓝色预警,重庆市防洪指挥部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重庆市水利局启动洪水防御Ⅲ级应急响应。

6月12日,重庆市持续第4天的暴雨或大暴雨,许多区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或黄色预警信号,日最大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因连续的暴雨或大暴雨,重庆城的47条河流、以及周边的所有河流水位暴涨1至8米,有些河流超过警戒水位。

许多城镇遭水淹,有些地段的积水超过2米,淹没了许多车辆,许多房屋进水。有些地区还出现塌方、泥石流等灾害。据官媒报道,至今有1人死亡,4人失踪,6人受伤。

网友6月11日发布的视频显示,重庆开州区降特大暴雨,马路变河流,车辆遭淹没,“桥封洞,水漫路,水从屋中流出”。雨水卷带着泥沙沿着街道滚滚而下。

三峡大坝位于重庆下游,所有重庆河流的河水最终都会流向长江,因此重庆长时间暴雨造成的洪涝,会大大增加给三峡大坝带来的洪水的压力。

据官方媒体报道,迄今为止,全国已经有148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均发生今年第1号洪水,局部地区发生了洪涝灾害。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说,中国现时已全面进入汛期。而今年汛期重点防范三大风险,包括超标洪水、水库失事和山洪灾害。

中共水利部官员形容,今年的防汛形势很严峻,全民要做好防大洪水准备。

中国大陆目前共有9.8万多座水库,其中9.4万多座是小型水库。据官媒报道,许多水库因长期得不到有效的维护,不同程度存在“病险”,并表示这是“防汛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一旦一个水库溃坝,会造成骨牌效应,有可能连带着下游许多水坝接连溃坝,造成大的灾难。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