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时报总编遭曝收千万撤巨贪丑闻稿件(图)

发表:2020-06-12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财经评论家水皮(《华夏时报》总编辑吕平波)2010年12月参加万达商业广场项目,解读当前经济。
大陆财经评论家水皮(《华夏时报》总编辑吕平波)2010年12月参加万达商业广场项目,解读当前经济。(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大陆《华夏时报》总编辑吕平波9日遭曝曾收受人民币1000万元的“撤稿费”,因而撤下对已涉贪被查的山东省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恒丰银行)前董事长蔡国华的负面报导。吕平波迄今未对外回应。

山东东营市中级法院9日上午开庭审理恒丰银行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国华的巨大贪腐案,涉案金额高达103亿余元。

大陆《财经》杂志官方微博9日发布名为《蔡国华腐败大案开审:涉案一百零三亿,北京、上海、香港多地拥有天价别墅》的重磅报道,详述恒丰银行原董事长蔡国华如何滥用职权贪腐敛财,当中提到千万元人民币“撤稿费”一事,引发舆论哗然。

报导称,蔡国华被控5项罪名,涉嫌滥用职权造成恒丰银行经济损失8.9亿余元、涉嫌贪污1022万余元、涉嫌挪用公款48亿元用于个人经营、涉嫌受贿11.8亿余元(10.7亿余元是未遂)、涉嫌违法发放贷款35亿元。

报导指出,蔡国华面临的受贿指控共有8起,其中,2016年至2017年,蔡国华为云南实力控股集团在恒丰银行贷款“提供帮助”。

报导并指出,2016年5月至7月,《华夏时报》两次刊登“蔡国华私分巨额公款”等负面报导。根据蔡国华要求,云南实力董事长彭宇兴向吕平波支付撤稿费1000万元,后该报出具撤稿公函。

《财经》杂志并附上一份《华夏时报》于2016年7月11日发给其他媒体的撤稿公函,公函盖有华夏时报社的印章,宣称近日刊发的“私分公产添铁证单人或超7000万恒丰银行高管外资账户首曝光”一文,经核实,“相关证据与事实严重不符”,为避免误导舆论,特告知进行撤稿。

次年11月,蔡国华被查,《华夏时报》虽然撤稿,但此前报导已被陆媒大量转发,促使中共纪委介入调查。

《财经》杂志爆料吕平波收1000万元撤稿费后,引发大陆舆论震撼,因为他是非常知名的股市财经专家,媒体曝光度极高,光是微博粉丝就超过750万人。大陆网友为此纷纷到他的微博留言,要求出面说明“1000万元的故事”。

但华夏时报社与吕平波仍未出面回应。

中共网管当局疑似介入维稳,在《财经》杂志的报导中,《华夏时报》已被修改为“某报”,吕平波的名字也从报导消失;此前陆媒转发的报导遭到大量删除。但大陆网友仍热烈转发相关图文进行反撤稿。

《华夏时报》是中央级主流财经媒体,由中国邮政集团发行,是当前中国财经报刊订阅量第一名的报刊,由大陆财经评论家水皮(吕平波)担任社长兼总编辑,他是知名股市专家,拥微博粉丝超过750万人。

吕平波还与万达的关系匪浅。天眼查消息显示,吕平波在八家企业担任要职。除了担任北京华夏时报传媒广告有限公司董事外,还担任了大连万达稳泰管理咨询合伙企业以及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股东,又在北京万达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担任经理。但万达时代文化传媒公司现已被注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