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关截获1万个未经批准的中国制KN95口罩(图)

发表:2020-06-08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关最近查获了中国生产的近10,000个未经批准的KN95口罩,并表示将继续同时继续拦截未经批准的药物和其它防疫产品。(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美国海关最近查获了中国生产的近10,000个未经批准的KN95口罩,并表示将继续同时继续拦截未经批准的药物和其它防疫产品。(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海关人员透露,他们最近查获了中国生产的近10,000个未经批准的KN95口罩。海关人员也将继续同时继续拦截未经批准的药物和其它防疫产品。

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U.S.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周五(5日)宣布,当局在费城没收了一批中国制造的KN95口罩。

据报道,海关官员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负责检查的官员进行协商,确定这些产品违反了联邦食品、药物和化妆品法。该法禁止进口产品和食品贴示错误标签或质量低劣。

CBP官员解释,该批口罩的制造商尚未在FDA注册,也没有获得紧急使用授权以进口KN95口罩。

该机构还补充说,巴尔的摩附近入境口岸的海关人员继续扣押有缺陷、未经批准或假冒的防护设备和药品。

巴尔的摩的CBP行动主管德斯特(Casey Durst)说,不法商家利用消费者对疫情的恐惧,兜售假冒、未经批准,或不符合规格的产品和药品,大发“疫情财”。

报导称,自5月16日以来,费城、巴尔的摩、华盛顿和匹兹堡等地的CBP官员已经进行了至少12次行动,缉获25种未经批准和假冒的武汉肺炎病毒检测试剂盒以及数千种药丸、片剂、胶囊和其他未经核准的药物。

CBP补充说,这些产品从中国、香港、尼日利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英国的制造商运送至美国佛罗里达、宾夕法尼亚和弗吉尼亚等州。

美国起诉一中企出口大量伪劣N95口罩

武汉肺炎疫情期间,中国企业向其他国家出售口罩,但品质多次被各国质疑。同样在上周五(6月5日),美国政府正式起诉一家中企,指控其制造并向美国出口大量伪劣N95口罩,直接威胁美国卫生人员的生命健康。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新泽西地区联邦检察官卡佩尼托(Craig Carpenito)和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多诺霍(Richard P.Donoghue)周五(6月5日)宣布,正式起诉中国金年包装印刷有限公司(King Year Packaging and Printing Co.Ltd.,简称金年包装),指该公司在美国武汉肺炎疫情期间生产并向美国出口将近50万个伪劣N95口罩,还谎称这些口罩符合N95口罩的标准,从而触犯美国联邦食品药物和化妆品法案(Federal Food, Drug and Cosmetic Act)。

根据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在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提出的诉讼,金年包装在今年4月6日至4月21日期间,一共生产了49万5200个劣质N95口罩,并贴上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NIOSH)和美国联邦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的认证标注,向FDA提交虚假的注册说明,以掩盖产品的劣质,将口罩出口至美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