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港人悼六四 法民众:中国抹杀史实如同隐瞒疫情(图)

发表:2020-06-05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31周年纪念日,香港市民无惧禁令,坚持到维园参与烛光悼念集会。(图片来源:Adrian/看中国)
六四31周年纪念日,香港市民无惧禁令,坚持到维园参与烛光悼念集会。(图片来源:Adrian/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6月5日讯】今年6月4日是六四天安门屠城事件31周年纪念,港府在“港版国安法”通过后,头一次禁止支联会举办六四烛光晚会。在海外,有旅居法国的港人透过拍短片方式撑香港,盼揭露港版国安法,同时让悼念六四遍地开花。而当法国民众看到数以万计港人突破封锁、坚持在维园点起烛光,他们表示,中国掩盖六四镇压事实,就像隐瞒中共病毒疫情来源。

过去30年,香港每年主办全球规模最大的六四纪念活动。但今年在北京人大刚通过“港版国安法”及疫情的背景下,香港警方拒绝了支联会提出在维园举办六四烛光晚会的申请。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居法港人撑香港”团体指出,从去年开始的反送中运动游行集会,同样多次遭到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由此可看出香港政府有其背后政治考量。而且,以前两地人民希望把中国变成香港,但现实是香港被严重赤化,香港人正一步步失去自由和《基本法》赋予的权利。

居法港人撑香港发言人安小姐说,六四纪念会对香港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提示,“即中共政权是一直没有改变,北京依然不放弃一党专政,继续用高压的手段监控人民的思想。三十年前香港人相信香港能成为中国民主化现代化重要的一环,所以香港人坚持悼念六四,延续牺牲者的遗愿,可是去年我们开始认清了现实,北京不愿意把权力交还给人民。”

疫情阴影下,法国目前仍有限制示威集会的法令,令他们无法筹办纪念六四的烛光晚会。但该团体决定用自己的方式延续悼念六四的传统,并将平反六四,建设民主中国的口号,在海外遍地开花。

安小姐说:“我们在巴黎或是在法国的香港人,去拍一个短短的影片,去说国安法的问题,跟法国或是世界各地的人们说有这样的事件,就是用其他的方式去纪念,我们已经搜集了一些影片,变一个方式纪念六四。”

他们在影片中要强调,“港版国安法”将严重破坏“一国两制”,限制香港的人权及自由等核心价值.中共政权可以利用此恶法以言入罪、打击异己,同时令外国有足够理由取消香港独立关税区地位。届时,香港的营商环境及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势将受到严重打击。

6月4日当晚,香港数以万计市民最终无惧港府禁令,到维园及全港多区举行烛光悼念。有法国民众对香港人的勇气表示感佩。

法国人工程师维克多对自由亚洲表示,香港持续不懈地悼念六四,让六四不被遗忘,让我们记得中国政府的残暴镇压,也会记得中国政府隐瞒疫情的事实真相;会记得中国不愿记忆它的过去,而是要掩盖其过去,重新编写史实。就像中国现在要重新改写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的历史一样,以掩饰政府的专制无能。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