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高喊“我无法呼吸” 大陆致死访民之女呛声(组图)

发表:2020-06-03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女发言人华春莹高调引用“我无法呼吸”,不仅遭到网友引述事实讽刺,还被大陆致死访民之女呛声。资料照。
中国外交部女发言人华春莹高调引用“我无法呼吸”,不仅遭到网友引述事实讽刺,还被大陆致死访民之女呛声。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

【看中国2020年6月3日讯】非裔美国人乔治·佛洛德被白人警察涉嫌以暴力执法致死,震惊世界并且在美国许多地方激起强烈抗议浪潮。对于该非裔之死,美国民众和一些政要纷纷表示哀悼跟谴责。其最后遗言“我无法呼吸”目前也在大陆网络广为流传,中国外交部女发言人华春莹高调引用后,不仅遭到网友引述事实讽刺,还被大陆致死访民之女呛声。

华春莹高喊“我无法呼吸” 网友引述事实讽刺

据《美国之音》报导,连日来,关于佛洛德不幸在警察执法过程当中死亡的消息、民众抗议和一些美国城市出现的暴力事件持续得到大陆媒体广泛报导。

北京官媒央视由一位女主播宣读的评论声称,美国非裔男子惨死再揭美国种族主义的疮疤。著名科技打假人士方舟子则转推了这篇用词尖锐的电视评论,可是视频里配的画面多是大陆民众被人民警察或城管部门等执法人员殴打与凌辱的现场录影。

日前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奥特加斯就香港事态发推表示,世界上热爱自由的人们必须遵守法治,并追究公然对香港人民违背承诺的北京。华春莹随后则转发了奥特加斯这条推文,还直接引用佛洛德的遗言说,“I can’t breathe.”(我无法呼吸)

推特上,华春莹的上述引语也引起了一些讥讽和案例比较。如有网友推文评论说:当(黑龙江访民)徐纯合被警察打死时,华春莹是呼吸顺畅;三个华人在赞比亚被杀时,华春莹还是呼吸顺畅;那么武汉人因为政府隐瞒疫情而感染致死时,华春莹照样呼吸顺畅;现在美国发生事情了,她便开始矫情说自己无法呼吸了。

推友王法也展列举多名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的死在大陆警察暴力执法的大陆公民指出,“美国警察执法死了一个黑人,美国人上街抗议,甚至到白宫门口去抗议。官媒引导下,一些傻B觉得美国很乱。岂不知这恰恰说明美国的人权保障。党国这样死了人,比如民工周秀云,瓜农邓正加,雷洋,徐纯合等,你去乡政府门口抗议试试?更别说去中南海了。家人被维稳,发帖被遮罩,你可能连知道都不知道。”

还有网友把一些大陆警察、城管等维稳人员野蛮执法,以及香港示威者被警察按在地上打破头部而大量流血的视频片段编辑成短片上传,当中包括执法人员用腿压住一名妇女跟对一名男子以胳膊锁喉的画面,和佛洛德被执法警察膝盖压颈的镜头作为类比。


香港政府启用西贡户外康乐中心当作检疫中心,引起部分西贡居民不满,在市中心聚集后游行。港警在一屋苑闸口以警棍制服一男子,导致其头部流血倒地,之后疑陷入昏迷。
港警在一屋苑闸口以警棍制服一男子,导致其头部流血倒地,之后疑陷入昏迷。(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大陆致死访民之女呛声

20多年前在非法囚禁中被截访人员打到死的山东龙口访民李淑莲案,是地方维稳人员所制造的一桩命案。她的女儿李宁对记者也谈起了“我无法呼吸”这句话。

李宁资料照。
李宁资料照。(图片来源:李宁)

李淑莲因地方官员索贿不成而遭迫害之后屡次到地方和北京各级政府上访将近十年了,2009年中秋节前夕被酷刑折磨而死,还被当局指称自己用内裤勒颈死亡,其死因疑点重重,遗体仍保留。

李宁当时是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为其母伸冤而步上告状之路,迄今已逾十载。2013年3月5日,她在北京两会期间在天安门广场裸跪鸣冤,并引起中外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

李宁告知,她经历许多磨难,身心受到严重伤害,目前于北京就医治疗,而她母亲的案子在2018年底的公众舆论压力下曾移到异地重审,可重审法官依然对7名涉案官员跟打手枉法轻判,认定李淑莲是死于自杀,尽管被告人伪造了被害人自杀假像的证据清楚。

关于美国黑人被警察涉嫌暴力执法致死的事态进展,李宁表示,对于佛洛德的悲剧,美国总统川普、许多地方官员和警官都表示悲伤,并且对死者家属表示慰问,社会大众为其讨个公道,这些让她深受感动。

“民主国家处理的办法和在我身上发生的这些事情处理的办法是完全不一样的,”李宁说。“我现在没有一丝感觉到他们提倡的安全感、幸福感,什么都没有。我现在每天就活在这种胆战心惊害怕中。”

对于“我无法呼吸”,李宁表示甚为理解,因为李淑莲临终前经历了更加残暴的对待,随后她和家人的遭遇更加让她感同身受。“重开尸检我们找了中国泰斗级的专家,我们就发现我妈妈那时候昏迷了,真的没法呼吸了。她真的这样被打死了。(她死后)这么长时间里面,我没办法(呼吸)。不仅是我,我爸爸、哥哥,小姨,还有我们整个家族,受到不公平待遇,都无法呼吸。”

56岁的李淑莲生前曾到山东、北京等地上访多次,均被遣返、并遭关押数月之久。据知情者介绍,2009年9月3号夜里,睡在北京一家小旅店客房的李淑莲裸身被龙口市驻京办人员带走,送回家乡东莱镇后关进一间宾馆客房改造的黑屋,直到10月3号也就是中秋节当天镇政府向她家人通知死讯。

李宁介绍说,她母亲在被非法关押期间曾向当地官员和警方投诉挨打,死后被发现遍体鳞伤。“我妈妈被抓回去整整一个月,从被打的那一天,就跟龙口市法院的院长,公安局的,还有政法委的,全都是当官的,讲疼得不行了,她没有办法呼吸。但是,他们折磨了她30天,把她活活打死了,她就没办法呼吸了。”

李宁告诉美国之音,北京市和龙口市维稳当局把她列为信访人员进行监控,手机被监听,时常受骚扰,曾在北京被维稳关押,戴过手铐。

她表示,多年来一直得到社会多方关注支持和律师大力协助,海内外媒体对她的长期维权经历和为母伸冤告状的报导,也给了她温暖和力量,让她振作精神,学习法律知识,为寻求公平正义而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