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两会闭幕日生事 王沪宁搬习近平打李克强(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20-06-02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和王沪宁
李克强和王沪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日讯】最近一次全国两会似乎成了中共当局转移视线的绝佳机会。本来由于隐瞒疫情,被国际追责索赔,国内也不时有以反习为旗号的抗议声浪透过网络释放,习近平压力山大,所以劳民伤财,让数千代表冒着染疫风险也要进京开会。

什么才能真正转移视线呢?不是两会本身,现在大家都知道了,是突然抛出的一个港版国安法。这个法案引起的震动具体不说了。但是当局意想不到的是,在两会落幕之日,李克强突然出招,未知是有意还是失误,李克强说出中国6亿人月收入才1000元人民币,由此引爆舆论,结果现在火又烧向了中共自己。

在5月28日人大闭幕日的记者会上,李克强被问及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顺利完成。他表示,中国人均年收入是3万元人民币,但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又碰到疫情。“受这次疫情的冲击,可能会有一些人返贫,脱贫的任务更重了”。

李克强还说,现在低保、失业保障、特困救助等人员大概一年6000万人左右,预计今年人数会增加较多。

而在今年1月,中共官媒还宣称2019年中国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4月下旬,中共央行课题组在《中国金融》发文称,中国城镇居民家庭户均总资产317.9万元,户均1.5套房,其中四成家庭有两套房。

李克强是说了大实话,连日来国内外都在议论此事,因为按照当局的计划,2020年将“实现全民脱贫”、“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习近平就在5月份到山西考察时还在强调的,王沪宁控制的官媒也一直在吹的。这不露馅了吗?

笔者认为这次事件纯属中共内斗所致,因为事后,有网友在海外推特上反映,有中国网民们赞成李克强的文章被封杀了。

之后,在“6亿人月收1000元”成为近日中国社会讨论的热门话题之下,官媒《经济日报》刊出中共专家李实专访,解释说6亿人平均月入1000元左右是“平均”,并非指这6亿人月入都只有1000元。还说这6亿人不仅包括在就业、有收入的人口,也包括无就业、无收入的人口,如老人、儿童、学生等被赡养人口。

我们不用去理会那些御用专家的无用说辞。而且,为什么当局要封杀网民的议论呢?

这还不够,中共党刊《求是》杂志6月1日重刊习近平2019年发表的《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讲稿。这个旧讲话现在发明显是有目的而来。讲话中首要是声称:按照发展指数而言,中国已“跃升至中等国家水准”,是发展中国家的“优等生”;预估到2020年,中国的城乡人均收入相对于2010年将“翻倍成长”,而且中国当前的基础设施也高于世界平均水准。

后面还有一些内容,如习近平承认中国要达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尚面临着一些“短板”,承认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问题等尚需努力解决,云云。后边的这些都是中共样板宣传稿的套路,就是承认有一些问题,但主要是说要胜利了。

甚至,对于习的这份旧稿重登,中共大外宣《多维网》刊出的文章标题称:“中国宣布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作者声称,习近平在前述文章中表示,中国已经基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成效比当初预期的还要好。

大外宣此文已经为了灭掉李克强点起的火,全然不顾习的讲话其实是去年的了。

笔者认为,李克强放出“6亿人1000元月收入”这把火,是中南海权斗在延烧。

因为李克强说出这番话,绝非失误,可以说是作为一个正常人的表述,是说了真话。在中共这套邪恶的体制里,李当然知晓说真话的凶险,所以他应该是冒死说的,对外界发出了不满长期受压制的信号。特别是王沪宁为习近平捣弄出的什么中国梦、人类命运共同体及2020年实现小康社会之类垃圾,让李克强忍无可忍。

故此,中共官媒连续出手,表面上是为中南海灭火,实际上更象打李克强的脸。谁打的脸?是作为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得力人马的王沪宁。王沪宁掌文宣,无论是网络封杀网民赞美李的言论,还是出动官媒三番四次“灭火”,幕后都是王沪宁。他指令党刊搬出习近平的旧讲话,正是为了打脸李克强,毕竟李是二号人物,只有习能压制他。

习近平看来异常信任和重用王沪宁这个狗头军师,连李克强任组长的抗疫领导小组,都要让王沪宁担任唯一副组长,明显是要盯紧李克强。当然王沪宁也利用宣传吹捧习,搞什么《大国战疫》书册,让习心花怒放,可谓各得其所。

故此,中南海高层内斗胶着,哪管得中国民生多艰、6亿人月收仅1000元的苦况?到头来官方照样宣称“今年全面小康实现了”,也只是一个官方的数字而已,再次成为一场为中共歌功颂德的戏码。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