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中国金融战波及中国军方关联企业(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6-01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 联邦退休金 投资
美国将禁企业及个人投资跟中国军方有联系的外国国防企业。(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和科技战已经扩大到金融战。美国联邦退休金停止对中国企业投资之后,美国国会的一些议员准备在本周提出议案,禁止美国企业及个人投资跟中国军方有联系的外国国防企业。

如果这个立法议案获得通过,这将是美国禁止美国企业及个人投资中国公司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中最新的一项。

据《路透社》报道,参与这项议案的有众议院议员麦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和道格·拉马尔法(Doug LaMalfa)。提案要求财政部长斯蒂夫·姆努钦向国会提交一份与中国军方有“实质性合同或关系或得到军方实质性支持的”外国国防企业清单。

在这份报告公布六个月后,美国企业和个人都必须从这类公司撤资,并且不准向清单上的企业进行新的投资

班克斯议员在一份声明中说:“一方面,国会在要求纳税人帮助我国军队的发展,与中国展开竞争。而另一方面,美国大型投资基金把大量美元投入到中国的军事工业基础”;“我们需要结束这种认知混乱的现象,停止为我们的全球头号竞争对手崛起提供资金。”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5月29日表示,将研究保护美国抵御投资中国公司风险的办法,要求所有在美上市中国企业遵守美国的会计和信息披露规则。

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的中国瑞幸咖啡公司承认,该公司去年伪造了高达22亿元人民币的销售业绩。

美国国会参院5月20日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将强化对中国及其他外国企业的监管,让劣等的中国和外国公司从华尔街股市退市。

《外国公司问责法》规定,若在美国股市挂牌的公司连续三年未能接受公开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的审查,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将暂停其股市交易。

法案也要求外国企业证明其非政府拥有、或受到政府掌控。

在5月11日,美国联邦政府雇员和军人退休基金管理机构在白宫的要求下停止了投资于含有中国企业的证券指数的计划。

美国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在去年11月的声明中说:“国会两党、两院的议员都不会袖手旁观,也不会允许TSP委员会将美国军人和联邦雇员的联邦退休储蓄投资给中国共产党。”

“美国的投资者的钱不应成为让北京崛起的资金来源,这还要牺牲我们国家的未来繁荣,TSP董事会不应强迫美国军人和联邦雇员在无意中破坏他们每天都竭力保护的国家安全利益。”卢比奥说。

卢比奥及其他议员断言,美国联邦退休金不应支持为中共军队提供物资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

美国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管理提供给联邦政府雇员和军方人员的节俭储蓄计划,类似于美国私人部门的401(k)退休储蓄计划,参与计划的人可以选择将一部分工资投资退休储蓄计划提供的基金产品。截至2019年7月,美国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管理的资产近6,000亿美元。

美国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原计划今年开始,将国际基金基准参照MSCI除美国外所有国家世界可投资市场指数(MSCI ACWI IMI Index)。这个指数涵盖99%的国际证券市场,中国公司权重占7.5%。

MSCI又称明晟,是全球最大的股指编制公司之一,有数万亿美元的资金追踪其编制的指数。投资者不直接把钱投入指数,但是可以投资反映指数的特定一揽子证券的基金。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