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IA解密文件:蒋孝严为蒋经国之子(组图)

发表:2020-06-01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在1985年一份文件中,对于蒋孝严之父的注解是当时的总统蒋经国。资料照。
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在1985年一份文件中,对于蒋孝严之父的注解是当时的总统蒋经国。资料照。(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1日讯】中华民国前外交部长蒋孝严身世近日再引起讨论,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1985年一份文件中,对于蒋孝严之父的注解是当时的总统蒋经国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媒体人黄清龙以蒋经国日记于1954年中提到蒋孝严与其孪生兄弟非他亲生,引发了对该日记可信度的质疑。而出身台湾的胡佛档案馆东亚馆藏部主任林孝庭对此表示,日记的主观性不可能等同史实,所以必须参照其他档案资料、加以对照佐证才能够拼凑出历史的原貌。

林孝庭出示一份中央情报局的文件复本,当中美方在1985年对台湾当时政二代分析资料,给蒋孝严之父的注解是“现任总统”,亦即当时在位的蒋经国。

由CIA于2010年1月20日解密的这份文件,名叫“台湾政治接班”(The Political Succession on Taiwan),其相关内容是依据1984年11月15日前的台湾政局资料做了详细分析,并于1985年1月20日列入美国官方的机密文件。

文件第6页的表格内,针对当时“具影响力且较年轻的外省人”(Influential Younger Mainlanders)记载了他们的职位与其对应的父亲职位,有关“章孝严”的资料是“42岁,外交部北美司司长,父亲的职称为‘现任总统’”,亦即中华民国故总统蒋经国。”

1985年初的时空背景,时年74岁的蒋经国担任中华民国第7任总统,其与章亚若的婚外情仍是禁忌的话题,而且美国的情报单位已经掌握当时名为“章孝严”的北美司司长与蒋的父子关系。而另一位记载着父亲为“现任总统”的政二代是当时39岁的蒋孝武,他时任中国广播公司总经理。

争议多时的“蒋经国日记”于今年2月在美国史丹佛大学正式向外公开,并将在胡佛档案馆暂存50年。该日记年份涵盖1937年5月到1979年12月底,其中1948年佚失。

从史学研究的观点,林孝庭认为,日记的主观性不可能等同史实,因此须参照其它档案资料、加以对照佐证才能够拼凑出历史的原貌。他解析,早年蒋经国日记每年岁末都交父亲蒋介石批阅,或许于某些敏感话题上,未在日记里全盘吐实,“然而一个人连续43年天天写日记来欺骗自己,似乎不合理”。

林孝庭回顾1940年代的日记内容,多处提到蒋经国对章亚若的情感,自记在不上班的星期假日,“即自觉精神无寄讬之处、心甚不定”,不能与章见面深感痛苦;对章“出于至诚,发于内心”;且因大环境之故,有许多对不起章的地方,心中有愧,自问“不知其能谅我之苦心乎?”

1942年章亚若临盆前夕,蒋经国在日记中记载了他一度准备向元配蒋方良表明实情、并认真考虑两人7年的婚姻是否要画上句号,但担心尚未成年子女与他们前途的矛盾心情;到1954年,蒋经国已经进入国民党内权力接班梯队,因此日记中对于此事的记载,态度上有所转变。

林孝庭分析1954年时空环境,蒋经国在内外政敌环伺之下,不可能让早年无疾而终的婚外情变成政治更上一层楼的阻碍,也须考虑父亲蒋介石对于此事的观点。

于1942年3月1日出生的蒋孝严原名是章孝严,其双胞胎弟弟章孝慈在1996年过世。蒋方良去世之后,章孝严正式改名为“蒋孝严”,与妻子黄美伦育有两女一子,其儿子蒋万安为现任台北市立法委员,现今唯一从政的蒋家第四代。

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在1985年一份文件中,对于蒋孝严之父的注解是当时的总统蒋经国。
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在1985年一份文件中,对于蒋孝严之父的注解是当时的总统蒋经国。(图片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