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载人龙飞船成功发射 川普高度称赞(视频/图)

发表:2020-05-31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SpaceX 太空 飞船
5月30日,SpaceX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宇航中心将两名美国宇航员送入太空。(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在周六(5月30日)腾空,这是美国宇航员9年来首次从美国本土升空执行太空任务,获得川普(特朗普)总统的高度称赞。

据美国之音报导,两名美国宇航员罗伯特・本肯(Robert Behnken)与道格拉斯・赫尔利(Douglas Hurley)肩负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交予的重任,周六下午3点22分,他们搭乘SpaceX制作的猎鹰九号(Falcon 9)运载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宇航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发射升空,成功进入轨道,两人预计周日(5月31日)国际标准时间14点29分抵达国际空间站。

这是美国宇航员9年来第一次不经过俄罗斯联盟号,而是从美国本土升空执行太空任务,具有极强的意义。同时,这也是人类史上首次以私人公司开发的商用载人太空舱载人升空,为太空发展划下里程碑。

宇航员赫尔利在发射前说:“SpaceX,我们准备好了。请点燃这个蜡烛。”猎鹰九号火箭升空13分钟后,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与第二节助推火箭分离,几分钟后进入地球运行轨道。

报导称,川普总统和副总统彭斯夫妇在肯尼迪宇航中心观看了这次历史性的载人航天发射。川普总统评价说,“了不起,这种力量、科技,令人难以置信”,“真正的天才”,“这将仅仅是一个开始”。

周六下午5点,川普总统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表了讲话。他高度赞扬了美国恢复载人火箭发射,称这是一个里程碑,并逐一感谢所有参与该任务的人员。彭斯副总统也表示,这是创造历史的一天,期盼美国人可以找回1960年开发太空的热情。

据路透社报导,本次发射原计划周三(5月27日)进行,后因天气状况不满足条件而推迟。周六的发射一度又受到天气因素的影响,之后天气好转可以执行发射任务。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负责人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表示,用美国制造的火箭从美国本土将美国宇航员送进太空,是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最高要务。他说,现在是松了一口气,但要等到两名宇航员成功返回后才能开始庆祝。

SpaceX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也强调,挑战才刚开始,等到顺利返航才能代表这次任务圆满成功,“我们需要将他们安全带回家,确保我们正在尽一切所能,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再次返回地球的风险”。

在去年的测试中,太空船曾在未载人的情况下完美地完成对接任务,这让NASA和SpaceX有信心完成这次任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