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已经不再是皇帝的新衣(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0-05-30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武汉肺炎
习近平在两会上(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30日讯】今天跟大家分享一篇华尔街日报专访文章。前不久,美国家庭影院推出纪录片:切尔诺贝利。其中的一段话在华人微信圈子里广为流传:谎言的代价是什么?并不是我们错把它当成事实。真正的危险是我们听了太多的谎言,然后就再也认不清事实了。

34年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核泄露事件,苏共当局极力掩盖,但终究纸包不住火,最后酿成大灾难,并导致了苏共的解体垮台。有人把武汉肺炎跟切尔诺贝利相提并论,尤其是爱德华・鲁特瓦特。今年77岁的鲁特瓦特是罗马尼亚人,是一位历史学家,专门从事军事战略研究,对政权更替颇有一番心得,1968年他就出版了一本书,书名就叫:政变手册。

过去半个世纪以来,鲁特瓦特在国际政绩颇有一番市场。他相信,政权的更替,最关键的是因为统治风格的失败,其表现形式就是,精英统治阶层开始认识到,他们的意识形态、治国风格,已经不合乎潮流,不接地气,甚至变得滑稽可笑。

苏共统治时期,鲁特瓦特每年都到苏联,他对苏共解体有切身体会。他认为,苏共并不是因为经济萧条而崩溃,也不是因为道德的原因而崩溃,苏联崩溃的直接原因,是因为政治局在1984年的时候把72岁的切尔年科推举为苏共总书记。当时的切尔年科路也走不动、讲话也困难,但既然是总书记,所以媒体上表现出来的是全体政治局热烈鼓掌、团结一致的镜头。可是苏联朝野上上下下,心里都觉得这是一场滑稽的闹剧。一年之后,切尔年科去世,这次政治局推出了年富力强的戈尔巴乔夫,就是为了维护形象,挽救统治风格的失败。不过戈尔巴乔夫有自己的改革目标,最终在1991年导致苏共的解体。

30年后的今天,切尔年科观察到,中国处处体现出统治风格的失败。习近平成为毛泽东之后最极权的领导人,并且至少要执政二十年。习近平提出中国制造2025计划,就是要取代美国世界技术领先的地位,采取的手段一个是盗窃和强迫外资转移技术,另一个就是国家财政补贴。此举造成的直接结果就是西方国家猛然惊醒,西方社会的亲中派消失,不再有声音。

接下来就是武汉肺炎,明明是中共自己一开始掩盖而酿成全世界的大祸,却非要在国际社会鼓足了嗓子宣扬中共防治疫情取得了多么辉煌的胜利,这一次不但让国际社会愤慨,更是让中国民众、包括中共内部成员的愤慨。意大利因为一开始不够重视导致中共肺炎的传播,后来才得到控制,但谁也不会指望意大利外交官在世界各地赞美总理孔特有多大的功劳吧?鲁特瓦特发现,在今天的中国微信圈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滑稽可笑来形容中共,中共已经不再是皇帝的新衣,而是一个小丑,一件一件的往下扒衣服,还信誓旦旦的认为自己是皇帝。鲁特瓦特并没有预测中共什么时候解体,但他预测,中国要么出现一位戈尔巴乔夫一样的人物,或者出现更大的事情,到那个时候,人们把这种变化跟武汉肺炎联系起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