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现实 5个小故事看穿真实人生(组图)

发表:2020-05-30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要随意判断他人,因为你不曾知道事实的真相,学会闭嘴是我们一辈子都要学的智慧。
不要随意判断他人,因为你不曾知道事实的真相,学会“闭嘴”是我们一辈子都要学的智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最茅塞顿开的一段话。

如果你今天不开心,我告诉你。40年前的今天,苹果联合创始人韦恩,把他那份10%的股份以800元卖给了乔布斯。

今天这部分股权价值几百亿美元,如果你还想不开,我再告诉你,卖掉股票的韦恩还活着,而拥有巨大财富的乔布斯却走了。

这就是生活,无所谓输赢。

活着就是胜利,挣钱只是游戏,健康才是目的。

2、你扛得起多少责任?

同是一块石头,一半做成了佛像,一半做成了台阶。

台阶不服气的问佛像,我们本是一块石头,凭什么人们都踩着我而去朝拜你呢?

佛像说因为你只挨了一刀,而我却经历了千刀万剐,千锤万凿,此时它沉默了。

人生已是如此经得起打磨,耐得住寂寞,扛得起责任,人生才会有价值。

看见别人辉煌的时候不要嫉妒,因为别人付出的比你多得多。

5个小故事,让你茅塞顿开。
5个小故事,让你茅塞顿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你不讨厌什么?

你走路时讨厌车,你开车时讨厌行人,你打工时觉得老板太强势太抠门,你当老板后又觉得员工太没有责任心没有执行力。

你是顾客认为商家太暴力,你是商人又觉得顾客太挑剔。

当自己是孩子的时候,觉得爸爸管的太多太严厉,自己当了爸爸又觉得孩子太不听话。

其实我们都没错,错在我们站的位置不同,所以记得换位思考,人生才会完美。

4、我们为什么要闭嘴?

一位大款儿子带着母亲去牙科看牙,进了牙科诊所,这位母亲最后选了店里最便宜的假牙。

医师建议母亲买个好点的,但是母亲一直拒绝,而她身边大款的儿子只顾着自己抽着雪茄,打着电话,不管不顾。

这个时候呢,母亲颤颤悠悠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布包,一层一层打开,拿出钱交了押金,牙医说一周后再来镶牙。

俩人走后诊所里的人就开始大骂这个大款儿子,说他衣冠楚楚吸的是上等的雪茄,可却不舍得花钱给母亲镶一副好牙。

正当他们义愤填膺时,不料大款儿子又回来了。

他说:“医生,麻烦您给我母亲镶最好的牙,费用我来出多少钱都无所谓,不过您千万不要告诉她实情,我母亲是个非常节俭的人,我不想让她不高兴……”

所以说不要随意判断他人,因为你不曾知道事实的真相,学会闭嘴是我们一辈子都要学的智慧。

5、比赚钱更重要的事情。

人骑上自行车,两脚使劲踩一小时能够跑10公里左右。

人开上汽车,一踩油门,一个小时能够跑100公里左右。

人坐上动车,一个小时也能跑300公里。

人登上飞机吃着美食,一个小时居然跑了1000公里。

人还是那个人,平台不一样,载体不一样,结果就不一样了。

所以人一定要找对平台,交对朋友,跟对贵人。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