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朋奉骤逝 赖副总统:台湾表演艺术界的损失(组图)

发表:2020-05-28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副总统赖清德透过脸书贴文表示,“三金影帝”吴朋奉骤然离世,是台湾表演艺术界的损失,令人不舍。
副总统赖清德透过脸书贴文表示,“三金影帝”吴朋奉骤然离世,是台湾表演艺术界的损失,令人不舍。(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副总统赖清德透过脸书贴文表示,“三金影帝”吴朋奉骤然离世,是台湾表演艺术界的损失,令人不舍,吴朋奉30几年精彩的戏剧表演艺术生涯,将让大家深深怀念。(相关阅读:“三金影帝”告别人生舞台 吴朋奉骤逝享年55岁

赖清德26日透过脸书(Facebook)发文表示哀悼,并透露:自己还记得2017年由台日合作、吴朋奉主演的“妈妈,晚餐吃什么?”在台南举办特映会,当时他特别莅临出席,也很推崇这部拍出台南特有人情味的电影,吴朋奉精湛的台语与演技令人印象深刻。

演员吴朋奉曾以公视人生剧展“第一响枪”荣获第54届电视金钟奖迷你剧集(电视电影)男主角奖,并致力推广台语文化,关心各种社会议题。
演员吴朋奉曾以公视人生剧展“第一响枪”荣获第54届电视金钟奖迷你剧集(电视电影)男主角奖,并致力推广台语文化,关心各种社会议题。(图片来源:中央社/文化部提供)

副总统说,吴朋奉十分关注社会议题与弱势族群,也曾于2012年7月在台北电影节上受邀颁奖时,大声说出“反核宣言”。

副总统赖清德在发文中写到,吴朋奉演出时轮转、道地的台语,让大家印象深刻,虽说吴朋奉是“外省第二代”,但吴朋奉从小就被台语这个“优美语言”所吸引,毕生致力投入剧场、电视、电影等各种文化形式,坚持台语发音、推广台语文的发扬,令人佩服;吴朋奉关怀社会议题,奉献剧场、电影艺术、文化界,30几年精彩的戏剧表演艺术生涯,将让大家深深怀念。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也在脸书分享一张照片,是已故台独先驱史明2014年到台南演讲,回程在高铁的车上,吴朋奉从嘉义上车,看到史明后高兴地马上坐到地上,两人开心地攀谈起来。

照片中的两人都已不在人世,当时在场的网友留言“他也随着欧吉桑的脚步而去,他们也会相聚欢吧”,让网友感到相当不舍。

史明于去年9月去世,享寿103岁。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