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或萎缩8-12% 再推7500亿欧元刺激计划(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5-27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元 经济 欧洲央行
欧盟将推出7,500亿欧元刺激方案以支持经济复苏。(图片来源:ilolab/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5月27日称,今年欧元经济可能萎缩8-12%。另外,欧盟将推出7,500亿欧元刺激方案以支持经济复苏。

欧股受经济刺激计划影响上涨

拉加德称,欧元区经济正在艰难地克服疫情的影响。

欧洲央行稍早表示,欧元区经济可能萎缩5-12%,但拉加德现在表示,央行预测的“中等”情境已过时,实际结果可能会介于“中等”和“严重”情景之间。

5月27日,欧洲股市大幅上涨,此前有消息称欧洲将推出7,500亿欧元刺激方案以支持经济复苏。

据悉,欧盟委员会希望动员7,500亿欧元用于疫情危机后的欧洲经济复苏。其中的5,000亿欧元将以救助金形式发放给成员国,另外2,500亿欧元以贷款形式出现。联合债券发行将为该计划提供部分资金。

受该消息影响,欧股扩大涨幅。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1%。德国DAX指数涨近2%,法国CAC40指数、西班牙IBEX指数涨超2%,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5%。

欧元对美元短线走高,触及1.10关口。

前景仍有未知数

当地时间5月26日晚间,欧洲投资银行发表公告称,由成员国财政部长组成的董事会当天就“泛欧保障机制”的治理架构和运行细节达成一致,该机制得以正式确立。

“泛欧保障机制”是欧盟一揽子经济纾困计划中的三大机制之一,该机制由欧洲投资银行执行,主要针对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包括初创公司,提供总额达2,000亿欧元的贷款。欧洲投资银行行长瓦耶尔表示,接下来将与成员国相关机构密切合作,让困难企业尽快获得需要的援助。

除此之外,三大机制中针对个人就业的“短时就业保障机制”,以及针对公共财政的“流行病危机支援机制”均在本月早些时候正式确立。欧元集团主席、葡萄牙财长森特诺表示,这标志着总价值达到5,400亿欧元的一揽子经济纾困计划将如欧盟理事会要求的那样于6月1日全面启动,这同时为欧盟委员会接下来推出并执行经济复苏计划铺平了道路。

并且,据《路透社》27日报道,四名消息人士表示,欧洲央行正在起草应急计划,以在没有德国央行参与的情况下实施其数万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以防德国最高法院迫使该计划的这一主要参与者退出。在这种最坏情境下,欧洲央行将史无前例地对其最大股东德国央行采取法律行动,使其重新参与购债计划。

这些举措可能标志着欧元的一个关键时刻,考验德国此前的承诺,并迫使其解决国内根深蒂固的对欧洲央行政策的保留意见。在创建欧元的过程中,德国发挥了最重大的作用。德国宪法法院要求欧洲央行在8月初之前证明其大规模购买政府债券计划的合理性,否则只能在德国央行不参与的情况下继续该计划。德国央行本应执行购债计划中逾四分之一的公债购买。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