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绕太阳1圈1年 太阳绕银河系1圈要多久?(组图)

发表:2020-05-22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绕太阳一圈需要一年,那太阳绕银河系一圈需要多长时间?
地球绕太阳一圈需要一年,那太阳绕银河系一圈需要多长时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宇宙是一个充满奥秘的地方,人类相对于宇宙来说实在太过于渺小,人类对于宇宙的认知也仅限于地球附近的一小块区域,对于其他远距离的地方由于科技的落后至今无法探索得到。

虽然宇宙非常的庞大,但是渺小的人类并没有放弃对宇宙的探索,神秘的宇宙时常勾起人类的好奇心,驱使人类不断的一探究竟。人类文明不过短短几千年,现代科技发展时间更是只有几百年的时间,虽然人类目前暂时无法全面了解整个宇宙,但是已经大体弄清了人类所在的太阳系

太阳系到银河系中心的距离有多远呢?
太阳系到银河系中心的距离有多远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太阳系到银河系中心的距离有多远呢?

人类经过几十年的观察与探索,发现太阳系是一个运行非常规律的恒星系,太阳系的行星们有序的围绕这中心的太阳旋转,而各大星系也按照一定的规律围着它的主行星旋转,这是太阳系大体的运动方式。

人类不仅了解太阳系中各种星体的运行规律,而且还根据现有的理论计算出星系运动的速度与时间。比如我们人类生活的地球,就有一颗卫星月球,月球绕地球需要一个月,地球绕太阳需要一年,后来人们又发现太阳系不是宇宙的全部,而是绕着一个叫着银河系的中心旋转而且还计算出太阳系绕这个中心所需要的时间,有多久呢?

银河系是一个巨大的星系,在银河系中有数以千亿类似与太阳系这样的恒星系,太阳系只不过是银河系当中的一个非常普通的一粒“沙子”。根据科学家的探测与研究,发现我们生活的太阳系位于银河系第三个悬臂的边缘地带,如果要想知道太阳系绕银河系中心需要多长时间,那么就必须要知道一个条件,那就是太阳到银河系中心的距离,经过科学家的不断分析研究,终于知道了太阳系到银河系中心的距离是2.6万光年,一光年相当于9.5万亿公里,2.6万光年那么就相当于25亿亿公里。

科学家是如何计算出太阳绕银河系所需要的时间呢?

知道了太阳到银河系中心的距离,那么科学家又是如何计算出太阳绕银河系所需要的时间呢?

既然知道了太阳到银河系中心的距离是2.6万光年,那么根据圆周计算公式C=2πr就可以计算出太阳绕银河系中形成的圆圈长度有多长,套用公式之后计算出这个圆周为16万光年,就是太阳绕银河系一周的距离长度,然后我们在把这个圆周周长换成为基本的距离单位公里,那就是152亿亿公里。

科学家还计算出太阳在宇宙中的飞行速度为1900万公里每天,那么太阳在宇宙中一年飞行的距离长度为69亿公里,然后在用太阳绕银河系一周的长度152亿亿公里除以太阳一年飞行的距离69亿公里,由此可以算出时间是2.2亿年。

太阳系绕银河系旋转中隐藏了什么秘密?

月球绕地球一周仅需一个月,地球绕太阳一周需要一年,而太阳绕银河系一周时间猛涨到2.2亿年,从这个规律就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地球相对于银河系连“沧海一粟”的资格都算不上,最多算是一粒看不见的尘埃。

其实在太阳系绕银河系旋转中可能还隐藏有一个鲜人为知的秘密,我们知道月球绕地球一周会产生潮汐现象,而地球绕太阳一周也会产生四季交替的变化,那么我们是否可以推测出当太阳完成绕银河系一周后,是否也会产生对地球重大影响,这些我们都不得而知,因为太阳绕银河系所需的时间很长。

不过人类经过研究发现,当太阳完成绕银河系一周后确实会出现对人类影响比较大的事件,这个影响可能会造成生物大灭绝。就现有人类科学所能认知的知识,认为地球自诞生以来,总共发生了五次生物大灭绝,分别是4.4亿前的奥陶纪生物大灭绝、3.6亿年前的泥盆纪生物大灭绝、2.5亿年前的二叠纪生物大灭绝、2亿年前的三叠纪生物大灭绝、6500万的恐龙大灭。

这些生物大灭绝的周期分别是0.8亿年、1.1亿年、0.5亿年、1.3亿年,其中的规律在0.5亿年至1亿年之间,如果把这些时间放在太阳绕银河系周期2.2亿年里面,你会发现是2.2亿年的四分之一或者一半左右的时间就会发生生物大灭绝,这与地球上四季交替的时间非常相似。有可能是太阳系运动到了银河系中的某个特定的位置就会产生生物大灭绝。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