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丈夫要出事?密春雷与令计划家隐秘关系被曝光(图)

发表:2020-05-20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董卿和其富豪丈夫密春雷。(图片来源:网路)
董卿和其富豪丈夫密春雷。(图片来源:网路)

【看中国2020年5月20日讯】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4月19日落马之后,传与孙力军有绯闻的央视女主持人董卿及其上海富豪丈夫密春雷被陆媒深挖。密春雷掌控的览海集团曾经与“福日汽车”有一桩“神秘”交易,不仅牵涉与令计划家庭有密切交集的曾显波,神秘的幕后势力“瑞初基金”也渐渐浮出水面。

孙力军是“上海帮”在政法系培植的“大将”。密春雷则是在上海出生、上海发迹的神秘富商。董卿是密春雷的妻子,被传是孙力军的情人。

陆媒连发三文 再起底密春雷

5月15日,《中国经营报》再发文“密春雷汽车‘边缘地带’”,揭示密春雷和其掌控的览海集团在汽车行业的隐秘关系网。福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青岛福日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福日汽车”)、康顺汽车,都曾出现在这个网中。览海集团还介入到润东汽车的资本运作当中。

4月27日,《中国经营报》旗下的“等深线”发文“上海富商密春雷‘秘史’”,聚焦览海控股、上海人寿以及览海医疗的实控人密春雷近年来的暴发式发展,其神秘的资金来源备受关注。

4月23日,“等深线”发文“大佬20年沉浮录:上海滩夺地风云”透露,静安区江宁社区C050201单元023-7商办地块成交,上海人寿第一大股东——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旗下公司上海览佑企业管理合伙企业以底价60亿元拿下。览海控股背后掌门人,正是央视主持人董卿丈夫密春雷。

密春雷与曾显波关系密切

陆媒最新的文章指,密春雷和览海集团曾经与“福日汽车”关系密切,有着一桩“隐秘”交易。2018年8月17日,福日汽车通过爱建信托发行了一个4亿元的信托计划,筹措资金。

该笔融资的连带责任担保方为览海集团及密春雷个人。同时作为担保,览海集团将其持有的曲靖商业银行5.5%股权收益权质押给了该信托计划。

除了出手为福日汽车担保,密春雷和福日集团实际控制人曾显波之间,还有另外一重关系,那就是长江商学院的校友。1967年出生于青岛的曾显波,是长江商学院EMBA09期学员。曾显波在长江商学院毕业后曾担任过青岛校友会会长。密春雷则是长江商学院EMBA07期学员。

曾显波与令计划家族隐秘关系被揭

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被宣布遭受调查,引起中共政坛地震。陆媒报导说,因涉及相关腐败案件,福日集团实际控制人曾显波在2014年12月左右被“带走”配合调查。

失联近一个月后,2015年1月24日下午,曾显波现身福日劳斯莱斯首台自主定制版幻影新车交车仪式。

2015年1月,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界面新闻》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曾显波被调查可能缘于其帮助令计划妻子谷丽萍试图通过海路逃亡日本。此前有报导称,谷丽萍2014年12月曾试图通过海路逃亡日本,最终在青岛被捕。

曾显波与谷丽萍之间有不少交集。《澳洲日报》2012年6月的一篇报导说,2003年11月,谷丽萍牵头设立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outh Business China,简称YBC),成立当天,山东福日集团同中国广夏、诺基亚、惠普等企业一同捐助了该计划数亿元。

而曾显波也是YBC的常务理事。YBC官方网站显示,曾显波还是YBC创业导师,隶属于山东青岛创业办公室。

知情人士称,曾显波依靠销售汽车零配件获得了人生第一桶金之后,开设了青岛第一批汽车4S店。如今福日集团已在青岛、烟台、济南、滨州、北京和深圳等地拥有众多汽车4S店,代理十多家汽车品牌,其中不乏梅赛德斯-奔驰、克莱斯勒、道奇等国际大品牌。

除了汽车销售,曾显波还涉足房地产、奢侈品等领域。旗下游艇公司拥有意大利阿兹幕游艇以及美国、丹麦多个帆船品牌的代理权。

密春雷与瑞初基金在生意上的交集

除了为福日汽车信托计划提供担保之外,密春雷的览海集团还为武汉康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康顺汽车”)信托计划提供了担保。

在两次提供融资担保的过程中,颇具实力的上海瑞初投资中心(简称“瑞初基金”)都涉入其中。

2016年,“瑞初基金”收购了青岛福日汽车100%的股权。

2018年11月,“瑞初基金”受让了“康顺汽车”100%股权,成为康顺汽车的新股东。

这两笔交易使得“瑞初基金”与密春雷的览海集团产生了生意上的交集。

密春雷的览海集团还介入到润东汽车的资本运作当中。

公开资料显示,“瑞力投资”成立于2011年9月,系“上海国际集团”四大产业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上海帮势力的身影渐浮现

“上海国际集团”是在2000年,经上海市政府授权成立的以金融投资为主业的投资集团,持有国泰君安、浦发银行、上海农商行、中国太保等多家重点金融机构股权。

2013年6月,上海市委组织部召开“上海国际集团”领导班子调整宣布会,时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应勇出席会议。会议宣布,上海高层决定,沈骏任上海国际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此前在2008年至2013期间,沈骏曾任上海市副市长。

沈骏、韩正,以及杨雄均为江泽民“上海帮”的重要成员。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曾表示,沈骏是韩正的老部下,且沈骏跟韩正是哥们。郑恩宠介绍,当年韩正还是上海市卢湾区区长时,沈骏任副区长。沈骏当时就是专门搞拆迁、征地的,韩正负责指挥。后来韩正任上海市计划委员会主任时,他利用手中的权力把沈骏这个卢湾区的打手调到徐汇区当区长。沈骏在徐汇区下重手,徒增了很多上访民众,并弄出人命案。

另一家与密春雷产生生意交集的是润东汽车,是一家港股上市的豪车经销商,2018年该公司营收下滑逾三成,利润更是大幅下滑680%至亏损15.14亿元。

润东汽车亦在密春雷的版图中扮演了重要角色。2019年4月,润东汽车对外发布公告称,将向昆明彦恒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出售56家4S店股权,代价为34亿元。

之后围绕润东汽车的收购,绿地集团亦曾闪现身影。2015年8月,绿地集团境外全资附属公司与润东汽车、润东汽车现控股股东Rundong Fortune签署认购协议,绿地集团境外全资附属公司以15.5亿港元认购润东汽车5.36亿股份,绿地控股至此成为润东汽车控股股东,润东汽车也更名为中国绿地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览海集团斥资18.9亿元接盘绿地控股持有的上海农商行股权。后者2018年的财报显示,览海集团目前持股比例为3.87%,位列第十大股东。

绿地集团是中共一家国有控股大型跨国企业,世界500强房企,涉及利益庞杂。报导指,前上海市委书记黄菊的妻子余慧文曾担任了上海建工集团、绿地集团等多家公司的顾问,并索取顾问费。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