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的“水煮虾” 不干不柴没腥味(组图)

发表:2020-05-20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虾子就是个很好的选择。
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虾子就是个很好的选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虾子性质温热,好吃又有营养,所含的营养成分包含蛋白质、微生素A、微生素B群、钙、铁、磷、锌,其蛋白质含量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营养师建议我们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虾子就是个很好的选择。

美味的虾子料理做法非常多,其中能吃到虾的原汁原味的“水煮虾”做法和用料都非常简单,几乎不需要什么调料,这样才能保证虾的原汁原味,吃起来特别鲜美。做出来之后再搭配自己调制的蘸料,美味极了,全家人都爱吃。

但是在做水煮虾的时候,许多人会觉得做出来的虾有一股海产品特有的腥味,即使放了料酒去腥,作用也不是很大,让人食欲减低。

很多人做水煮虾的时候会加很多调味料,调料的味道反而会掩盖虾的鲜味,这样效果适得其反。那怎么做才能去除虾的腥味的同时,还能保持虾的原汁原味、Q弹鲜嫩的肉质呢?

以下介绍给大家一种水煮虾的简单做法,原汁原味,不干不柴,吃起来没有一点腥味。

“水煮虾”做法和用料都非常简单,吃起来特别鲜美。
“水煮虾”做法和用料都非常简单,吃起来特别鲜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味的水煮虾

食材:大虾、葱段、姜片、料酒、食盐、水。

做法:

1、首先把虾子处理干净,去掉虾线和虾须,清洗干净备用。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2、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烧开,放入葱段和姜片,以及适量的料酒去腥。虾子开水下锅,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煮至虾身弯曲,颜色完全变红之后就可以捞出来了,装盘即可食用。

另外再推荐一个水煮虾的做法,不加食盐、料酒,滋味也是非常好。准备一个小碗,在碗中加入适量的生抽、蠔油、花椒油、葱段搅拌均匀,虾子捞起来以后,将虾壳剥掉,蘸一下就可以吃了。

小诀窍

1、挑出虾线的方法是找一根牙签,轻轻的插入第二个关节处,轻轻一挑,即可将虾线挑出。虾线是虾的肠胃,所以虾线是一定要挑出来的。

2、做水煮虾不须要加太多的调料,只需要葱、姜、料酒去腥,食盐调味就可以了,这样才能吃到虾的原汁原味。其他调料、香料一概不要加,否则会掩盖虾子的鲜味,起到反作用。这样才能吃到虾肉最纯正的鲜味,而且吃虾也就是为了吃其鲜味。

3、水煮虾要开水下锅,这是因为冷水下锅的话,虾子很容易就煮老了。煮的时间也不要太长,只要煮到虾身弯曲,颜色完全变红就可以了,如果煮的时间过长,口感也会变老。

其实,水煮虾的做法非常简单,大家要想吃到虾子原汁原味的话,一定要注意的一点是调料不能多放。此外,还有火候也要掌握,这样煮出来的水煮虾肉质Q弹紧实,不干不柴,口感非常鲜嫩,而且没有一点腥味,非常好吃,大家喜欢的话可以试一试。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