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无证据显示中共病毒从动物传至人体(图)

发表:2020-05-19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電子顯微鏡下的中共病毒
电子显微镜下的中共病毒。(图片来源:NIAID洛矶山实验室)。

【看中国2020年5月18日讯】武汉肺炎迄今累积的确诊人数已超过460万人,及逾31万病故。北京政府声称,中共病毒是去年12月来自于武汉的一个海鲜市场。但日前受到了一项科学研究的挑战。该项研究发现,并未发现证据能够证实该病毒是从动物传给人体的。

根据《星期日邮报》报导,一个研究小组在2020年5月2日于BioRxiv杂志上发表文章指出,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很适合在人体中生存。研究人员相当好奇,人类为何会突然冒出这么一个单一的高传染性病株。

该组研究团队是由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动物学和生物多样性研究所的Shingles Hei Zhan、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斯坦利精神病学研究中心DNA运载体工程研究团队的主任、分子生物学家Ben Deverman及该研究所的博士后、分子生物学家Aliana Chan所组成的。

文章中称,该研究团队把萨斯病毒(Sars-Cov)和中共病毒(Sars-Cov-2)进行对比研究,结果发现中共病毒与萨斯病毒于疫情晚期的病株,可说十分相似,当时的萨斯病毒,已出现了多种适合于人与人之间传播的变株。这个研究还发现,当中共病毒在2019年没有被发现之时,已经是一个很适合在人体传播的病毒了。然而,它与萨斯病毒在疫情传播期间众多变种不同的是,他们却未发现中共病毒有类似于不适合在人体存活的病毒前身或进化分支。所以,他们感到相当好奇,人类为何会突然出现这个单一的高传染性病株呢?

文章中说,他们的研究并无发现中共病毒有从动物传播至人体的证据。所以,他们这篇论文所得出的结论是,公开的现存基因数据,并无法证实中共病毒是自动物传给人体的。

可是中共政府疾控中心的网站,却一直宣称中共病毒是自华南海鲜市场上的动物传播至人体的,同时世界卫生组织(WHO)也支持此说法。当WHO于去年12月31日宣布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北京在就关闭了华南海鲜市场,且在4个月后才拿出了动物样品,但又拒绝把样品送交西方专家去调查,致使国际社会完全无从了解病毒的来源。

对此,英国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的鲍勃.西里(Bob Seely)表示,我们需要追根究底来了解有关中共病毒的很多问题,我们必须知道这个病毒是从哪里开始传播的,为何中共政府曾一度告知我们该病毒并不存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及北京在这其中起了什么作用。

《星期日邮报》报导称,了解此病毒的起源,对于病毒研究、疫苗开发及遏制疫情的蔓延等极为重要。然而,中方却一直拒绝国际社会前去进行调查,且又打压中国大陆的吹哨人,及销毁中国大陆研究中心最早发现的中共病毒样品,因而国际社会一直在怀疑:中共当局到底在隐瞒什么?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5月17日晚上8点,全球已经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的人数超过了470万,死亡人数逾31万(注:由于中共政府与伊朗隐瞒疫情数据,因此真实数据比统计的更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