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渗透法不完善 绿委提案纳入杀人伤害罪 加重刑责(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16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日,铜锣湾书店老板林荣基(前)等人出席“反渗透人身安危优先”记者会,林荣基表示,希望修法能更加完善,保障台湾、海外人士的安全。
15日,铜锣湾书店老板林荣基(前)等人出席“反渗透人身安危优先”记者会,林荣基表示,希望修法能更加完善,保障台湾、海外人士的安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民进党立委郭国文昨天(15日)表示,一再发生香港运动人士来台遭受暴力攻击事件,却只能够依刑法来制裁,他已提案将刑法杀人与伤害等罪纳入反渗透法中,以加重刑责范围,并加重其刑至1/2,盼能有效遏止协助敌对势力人士的不法行径。

相关新闻如下:
不爽反渗透法 中国涉台系统爆动员《中时》停刊抗议
不敢“为匪宣传”了 金门老街五星旗海全消失
亲述台媒被染红 《中国时报》记者想离职
胜选后首场记者会 蔡英文交付《反渗透法》3工作
陆委会:违“反渗透法”将重罚 拟禁任中共党政军职

根据中央社报导,郭国文15日上午与台湾劳工阵线秘书长孙友联、铜锣湾书店老板林荣基、香港边城青年发言人Kuma在立法院举行“反渗透人身安危优先”记者会。

郭国文于会上表示,林荣基先前在台湾遭到不明人士泼红漆,而包括来台参加时代力量2017年1月8日举办的“时代众志‧自决力量-台港新生代议员论坛”的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以及去年9月来台参加“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的香港歌手何韵诗都相继遭受暴力攻击事件,引发轩然大波,但是过一段时间之后就不了了之,不希望这样的事件一再上演,应要有法律规范,过去逮到的人都只能够以刑法制裁,希望能够透过反渗透法处理。

相关新闻如下:
遇“爱国同心会”接机 黄之锋险遭追打
征信社爆:反送中在台被监控 何韵诗手机被植间谍软件
铜锣湾书店店长遭泼红漆 警方追查犯嫌
林荣基遭泼漆:中共不爽 学者吁:国安法严办
台湾铜锣湾书店店长遭泼漆 第3名共犯高雄落网

郭国文表示,目前反渗透法着重于选举过程、群众运动,但却缺乏平常人身安全的保障,因此提案将刑法恐吓、伤害、杀人、毁损,以及妨碍电脑使用等罪章,纳入反渗透法第6条之中,如果任何人受渗透来源指示、委讬与资助而犯上述罪行,加重其刑至1/2。

郭国文表示,草案已经连署完成,并正式提出,最快下周五(22日)就能够在立法院会中付委;如果草案三读后,可以保障香港运动人士来台湾的安全、权益,希望他们来台湾时不但能够呼吸到民主、自由的空气,更能受到基本的人权保障。

林荣基说,大家都知道反渗透法能够维护台湾、海外及香港民主人士的安全,“很可惜反渗透法是不完整的”,这才会发生过去黄之锋、何韵诗与他的事件,伤害他的人很简单就能被获释,只因为他们有人权,“我们受伤害的人权在哪里?”希望修法能够更完善,保障台湾及海外人士的安全。

Kuma表示,中共在台湾经营已久的红色势力不容小觑,真实问题可能比眼睛看见的严重;这些事件告诉他们,不能够因为身在台湾,就觉得非常安全,今天虽是攻击标竿人士,却不代表一般人不会受到威胁、侵害,因此呼吁台湾人应要保持谨惕,推动更全面、妥善的立法政策。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日前发生中国湖南省台办等单位在2019年底涉嫌提供台商资金,并借由资助机票来要求拉抬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选情,对此,陆委会曾表示,中共使用各种手段企图干涉、介入台湾的民主选举,政府的国安部门长期以来皆有严密掌握、适时因应,针对涉及违法的案件也都有依法查处。民众应要注意遵守法律规范,避免受到他人利用威迫,从事危害民主法治之行为。

陆委会也强调,中方应该正视两岸现实,尊重、学习台湾的民主选举制度,切莫介入台湾选举或干预台湾内部的事务。

当台湾社会逐渐重视中方“渗透”一事,交通大学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林志洁也投书《自由时报》,谈及各领域应整合,以加强、补足反渗透法未完善之处。

林志洁于〈中共如何运用黑白两道侵害民主人权〉一文中提及,“因为中国隐匿肺炎疫情,加以世界卫生组织在第一时间未提醒各国及早因应、造成病毒扩散,各国不论公卫、经济、人民健康,均受重创,终于认真正视国际机构遭到中国金钱收买、成为中国代理人的严重问题。”

林志洁强调,“台湾虽然去年底通过了反渗透法,但是范围过窄,仅限于游说、选举、政治献金,关于中资(尤其是包裹成外资、侨资的中资)入侵我国敏感产业、大学与研究机构接受捐助的来源、目的与最终受益人、经济间谍猖獗等问题,实应有跨领域整合的全面处理,在此后疫情时代,严阵因应并主动出击,抵御中国持续性的无声入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