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不可接受的干预 布隆迪驱4名WHO官员(图)

发表:2020-05-16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圖為布松布拉,它是蒲隆地最大城市,2018年12月以前是蒲隆地的首都。2019年人口約為109萬人。
图为布松布拉,它是非洲国家布隆迪最大城市,在2018年12月以前是布隆迪的首都。2019年人口约为109万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5月15日讯】非洲国家布隆迪将于5月20日举行总统大选,但在前几天却突然宣布驱逐国内4名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他们是为了应对武汉肺炎而被派来的,官方称WHO在面对疫情之时,做出不可接受的干预。

根据《卫报》报导指出,布隆迪外交部致函给WHO非洲总部,指WHO于布隆迪的代表及其3位同事,已经被视为不受欢迎的人了,所以必须于15日之前离开。这4个人分别为:WHO驻布隆迪最高官员穆伦博(Walter Kazadi Mulombo)、中共病毒协调员恩卡(Jean Pierre Mulunda Nkata)、传染病专家比西姆瓦(Ruhana Mirindi Bisimwa)及武汉肺炎筛检专家塔兹(Daniel Tarzy)。

这封信件并未说明布隆迪做出此决定的真正理由,其实外传布隆迪早于1个月之前,就想驱逐这4个人,但当时不知为何会突然中止,一直到现在才进行。有一名匿名的布隆迪官员透露,真正驱逐的理由,是因WHO官员在处理武汉肺炎疫情之时,做出不可接受的干预。

一名要求匿名的卫生部官员透露,有7位患者因为呼吸困难等症状住院,但并没有接受筛检。另有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更声称,在上周有6名出现武汉肺炎症状的患者死亡了。该国唯一有能力进行筛检的国家公卫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内,有6名负责采集样本的工作人员也染疫,致使机构瘫痪,以致无法进行检测。

根据布隆迪官方记载,目前该国总共累计有27起武汉肺炎病例,并有1人病故。可是布隆迪几乎未对疫情采取任何的预防措施,且筛检率也相当低,所以外界非常担心其境内的确切疫情状况。

WHO非洲主任穆蒂(atshidiso Moeti)表示,WHO正在与布隆迪当局进行联系,以厘清为何他们会作出这样决定的原因。

据人权组织指出,布隆迪政府不顾一切代价进行拉票,并打压异议人士及自行采取抗疫措施的民众。全国各地都上演着大型政治集会,而发生成千上万的支持者群聚活动。

WHO模型:非洲在1年内将有15万人死于中共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的模型研究显示,除非有采取紧急行动,否则非洲地区在一年之内,预料将会有2.5亿人感染中共病毒,并夺走15万人性命。

15日,该项研究发表在“英国医学全球医疗期刊”(BMJ GlobalHealth)。作者指出,非洲与欧洲及美国等世界其它地区相比较,非洲的武汉肺炎的感染率较低,重症及死亡病例亦比较少。

不过,研究报告提出警告,有许多非洲国家已采取防堵的措施,因为医疗体系可能很快将会超过负荷,如果防堵措施失败了,我们的模型显示出,医疗体系的问题程度。

研究警告,武汉肺炎可说是威胁了开发中国家的紧急医疗体系,因为这些国家脆弱的医疗体系,早已经因为其它的慢性病,而疲于奔命了。

WHO警告,如果堵措施失败了,武汉肺炎疫情的第一年,在非洲地区将导致大约2.31亿人染疫,其占非洲人口大约22%(而各国感染比例,大约从16%至26%等)。研究亦估计,将有460万人必须入院接受治疗;其中有14万人会出现重症;有8.9万人情况相当危急;而死亡人数也预估有15万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