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中共官媒征脸书、推特、YouTube小编(图)

发表:2020-05-14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12日在脸书专页发文征求海外小编(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委员会机关报《人民日报》12日在脸书(Facebook)发文征才,声称要为脸书、推特(Twitter)、YouTube等海外社群媒体纳入人才,并呼吁“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快加入我们”,有网友反讥,“党不是不准用?”

《人民日报》翻墙征脸书、推特等小编惹议

《人民日报》12日在脸书发文,征求海外社群媒体的经营人士,包含脸书、推特、Instagram、YouTube等社群媒体,预计招募1名外籍专家和2名海外社群小编,负责人民日报海外社交平台的英文稿件、撰写“适合”在海外平台传播的英文评论、访谈类视频等。招募要求是,除要求具大学同等学历外,还得有2年以上媒体相关工作经验,同时须有“吃苦耐劳,具备团队合作精神”。

《人民日报》官方脸书写道,“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快加入我们,一起做有趣的人、好玩的事”。

消息一出,不少网友表示,“谷歌和脸书在国内是封锁网站。”“党都禁了,哪来的2年经验?”“要当小编还要会翻墙上网,很麻烦。 ”。

也有网友酸说,“被拒之门外的我,眼巴巴的看着优秀的你们,一脸羡慕。”“党不喜欢的,我绝对不会做。”

疯狂买粉丝 打造海外“形象”

事实上,近年的中共政府采购公告显示,包含外交部、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网信办)在内的政府机构,多次将高额经费的海外宣传及舆情收集的招标项目,发包给中国官媒,希望官媒担任传播官方立场的任务,并以商业合约形式,负责收集海外舆情,向政府汇报。

英国广播公司(BBC)去年披露,2018年5月和8月,中国网信办两次“利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开展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招标案,均由《人民日报》分别以488.6万元和580万元得标,金额合计高达1068.6万元。

报导指出,中国外交部新闻司2019年6月的一个“境内外舆情服务”招标案,预算为338.5万元,最终该项目由《环球时报》旗下“环球时报在线(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得标。

不仅如此,新华社辖下的中国经济信息社2019年2月以500万元公开招标,委讬外包制作及传播英文短视频,需涵盖脸书、推特、YouTube、领英(LinkedIn)等海外社交平台,同时明确要求一年内“总体观看量不少于1000万次”;5月再以186.6万元预算,为一个宣传“一带一路”的品牌“新华丝路”进行招标。

而中新社、中新网2019年8月以124.88万元,为一个“推特账号推广”项目公开招标,采购书中明确要求,要在2020年2月底前,让推特“粉量”达到58万;中国新闻社则以120.6万元为脸书一个粉丝专页公开招标,明确要求脸书粉丝增加到67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