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出现排队的星星 竟是未来的无线路由器?(组图)

发表:2020-05-14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亲手造出一只“太空怪兽”,42000颗卫星即将包围地球。
天空中出现了排队的星星?其实那是你未来的“无线路由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应该都知道,那就是星星是不可能排着队前进的,所以这要么是什么来自外太空的不明飞行物,要么就是人为造成的。

这不是一个偶然的现象,国外许多网友都拍下了这一场景。

当然,哪来这么多不明飞行物,这一排排的东西其实叫做“星链”(Starlink),而且造出这个东西的人大家都很熟悉——埃隆·马斯克。

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前段时间公布的“星链”计划,就将用42000颗卫星将地球彻底包围,这是一只名副其实的“太空怪兽”。

如今“星链”(Starlink)计划到底进行到哪一步了?

按照计划,SpaceX将在2019年到2024年这5年时间里,向太空发射1.2万颗卫星,建立星链系统的初步网络,然后再发射余下的3万颗卫星。截止2020年4月22日,SpaceX已经成功向太空发射了8次,除2018年2月22第一次的2颗卫星外,之后每一次都是60颗卫星。2020年5月上旬至中旬SpaceX将进行第9次发射。

就这422颗卫星,已经可以进入人类卫星发射数量的前十名了。如果计划顺利,星链计划在今年就可以部分投入使用,届时SpaceX将成为世界第一卫星运营商,将地球上的所有国家远远甩在身后。

截止今年年初,美国宇航局的通讯卫星数量总共才67颗,美国空军有98颗。SpaceX的“星链”计划才刚刚起步,就已经让世界航天大国无所适从。马斯克这次到底是想干什么?

“星链”计划本身,是打造未来覆盖全球的卫星网际网络。一旦这42000颗卫星成功组网,那将取代目前全球任何通讯系统。实际上,已经有人把“星链”计划视为太空网际网络计划,将其冠以“6G”的名号。

以目前5G系统的发展来看,5G技术需要部署大量的地面基站,需要好几年才能真正普及,其成本并不比发射42000颗卫星更低。据估算,发射42000颗卫星的成本只需要46亿美元,相当于一颗卫星1万美元多一点。这就是SpaceX可重复利用火箭技术的巨大成本优势。

“星链”计划不但将改变人类移动通讯的模式,还将为SpaceX探索太空提供重要的资金支持。“星链”将成为SpaceX的下一棵摇钱树,只需要得到全球电信产业5%的业务,每年就能得到500亿美元的收入,这些钱将成为SpaceX探索太空的物质基础。

这只“太空怪兽”很快就将包围整个地球,对于人类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吗?

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伟大时代的标志。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星链(Starlink),是太空服务公司SpaceX计划推出的一项通过近地轨道卫星群,提供覆盖全球的高速网际网络接入服务。

2015年,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布Starlink计划,计划利用卫星取代传统的地面通信设施,来帮助偏远地区接入高速的宽带网际网络,并为城市地区提供价格优惠的服务。

2019年10月22日,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成功通过星链发送推特,并表示星链已能提供天基网际网络服务。

Starlink的目标是到2020年在美国北部和加拿大提供服务,到2021年将其服务范围扩大到接近全球。

SpaceX计划在2020年代中期之前在三个轨道上部署接近12000颗卫星:首先在550千米轨道部署约1600颗卫星,然后是在1150轨道部署约2800颗Ku波段和Ka波段卫星,最后是在340千米轨道部署约7500颗V波段卫星。整个计划预计需要约100亿美元的支出。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