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反腐先查纪检监察部门 呼吁财产公示(视频)(图)

发表:2020-05-13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崔永元:反腐先查纪检监察部门呼吁财产公示
崔永元再放出狠话:反腐先查纪检监察。(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5月11日,原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在天津被审判涉嫌受贿7.17亿。当天,崔永元发布视频,质疑整个中共体制中的漏洞,并着重指出,要反腐,先从纪检监察部门查起,并呼吁财产公示

崔永元在视频中表示,习近平下大力气在整治这些贪官污吏,又打老虎、又拍苍蝇的,是拍不完的,这个土壤就滋生这种老虎和苍蝇。要整肃,应该从哪儿开始呢?就是从这些检查机关、纪检部门、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就是应该从他们那里开始整肃。

崔永元利用自己的名人效应要求官员公示。他表示:“当然最好的是财产公布,财产公示,那就是从根本上就能杜绝这个”,目前“离财产公示那一天还差很远,那么我觉得先把要整肃贪污腐败的这些人先整肃清楚了。让火车进入正常的轨道,它才能可以前行。”

公务员财产公示是国际惯例,是从政的最基本要求,因为官员薪资来自人民税款,中国老百姓要求中共官员公示财产已经喊了很多年,仍然无果。

据陆报导,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5月11日通报,该院当天一审开庭审理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受贿一案。赵正永被控受贿7.17亿余元,当庭认罪。法庭择期宣判。

赵正永于2019年1月15日被中共官方宣布接受调查,是2019年首个落马的正省级官员。

在陕西省原书记赵正永落马当天晚间,崔永元发了一条微博称:陕西赵正永被查。……下一位,你准备好了吗?

赵正永的落马被指牵涉“秦岭别墅案”和“陕西千亿矿权案”两宗大案。

2018年年末,崔永元爆料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而陕北千亿矿权案的当事人赵发琦,曾实名举报赵正永。

崔永元披露,陕西千亿矿权案牵扯陕西地方权钱勾结,徇私枉法,但此案因涉及利益巨大,牵涉多方,前后持续12年,案子审理过程不断受到陕西官方干扰,并致函最高法企图影响判决。后来卷宗在最高法“神秘失踪”。

有分析人士怀疑,崔永元揭发出来的千亿矿权案卷宗在最高法失踪,就是因为上面有多位领导的批示,所以宁可让失踪,也不能让露面。

陕西千亿矿权案主办法官王林清发视频揭露最高法院“有鬼”,引发舆论高度关注后,由中国政法委牵头联合调查,然而最后惊天大逆转,得出卷宗失踪“系王林清自己所为”,王林清被迫“电视认罪”,崔永元被迫消声。

崔永元受到当局打压后,鲜有露面。近日网上热传一段视频,崔永元戴着口罩现身,他言语双关,句句若有所指,也透露了自己的处境。

在视频中,崔永元带着口罩解释说,自己没有办法,必须要戴口罩,因为这两年有人把自己的嘴蒙上了,不让自己说话,现如今,自己只能蒙着嘴说话,摘下来时只能闭上嘴。视频最后,崔永元希望观众能在自由的阳光下畅所欲言,自由的表达,无人干涉,并表示这就是我们一直的理想。

下面是视频演讲的全文:

“今天有个消息,陕西省长赵正永,他现在天津被审判。现在报出来的消息,说他受贿7亿多,有2亿多还没有到帐,到帐的也有4亿、5亿了吧。每次我看到这个信息,我就特想笑。

我是觉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的这个所谓的纪检监察制度,就是形同虚设。我觉得2百万就能被发现,说多点吧,2千万就能被发现。怎么一个人受贿都到4亿、5亿了还没发现?要不是他牵扯到具体的案子,我估计到20亿、1百亿都发现不了。

这个总书记下大力气在整治这些贪官污吏,又打老虎、又拍苍蝇的,我认为是拍不完的,这个土壤就滋生这种老虎和苍蝇。要整肃,应该从哪儿开始呢?就是从这些检查机关、纪检部门、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就是应该从他们那里开始整肃。把这些部门都整肃干净了,让他们都忠于这个国家、忠于政府、忠于人民,最重要的是忠于法律。他们都火眼金睛,那这些违法犯罪的人才跑不了。

现在实际情况是什么样啊?实际情况是查贪官的这些人哪,也贪,真的。只不过是没查到他。

当然最好的是财产公布,财产公示,那就是从根本上就能杜绝这个。既然这个不能讨论,离财产公示那一天还差很远,那么我觉得先把要整肃贪污腐败的这些人先整肃清楚了。让火车进入正常的轨道,它才能可以前行。

我也想跟这个,赵正永官一般大,甚至比他官还大的人,我想跟他们说:你们不要心怀侥幸,真的。除了纪检监察部门看着,老天还看着呢。老百姓的话说,老天爷还看着呢;基督徒的话是说,上帝还看着呢;佛教的话是说,佛祖还看着呢。再告诉你一个可怕的消息,你街坊邻居还看着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