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亲‧娱亲”的父母观(组图)

发表:2020-05-10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康乃馨象征慈祥、宽容、温馨与神圣,也被誉为母亲之花。
母亲节到了,有人会想到送康乃馨给辛苦的妈妈。(图片来源:Adobestock)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有人会想到送康乃馨给辛苦的妈妈。其实今年送康乃馨别具意义,因为受到武汉疫情的影响很多活动纷纷取消,台湾花农种的花不只没人买,也没办法外销,生计大受影响。台湾农委会农粮署就想了办法,跟超市和量贩店合作,让花农的花也能在这些地方贩售!另外,也有百货业者、跟彰化和南投的花农,采购大量康乃馨包装成精致花束,再以几乎成本价出售,希望透过实际行动帮助花农渡过疫情难关!

母亲节由来的最早传说是古希腊,人们庆祝“莉雅”女神的节日。这女神就是“宙斯”的母亲,几乎所有希腊的神都从她而出。后来到了十七世纪的英国教会把庆祝“莉雅”女神的节日吸收,将之改为表达对耶稣之母玛利亚的最高的崇敬,乃订四旬斋的第四个星期日为“Mothering Sunday”。甚至后来人们加入教会的“受洗”仪式,都订在母亲节这一天。

最有名当然就是美国母亲节的典故。在美国,关于母亲节最早的记载是1872年由茱丽雅Julia Ward Howe(The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的作者)所提出的。她建议将这一天献给“和平”。

后来1907年,因费城的安娜(Ana Jarvis)为了发起订立全国性的母亲节而活动。她说服了她母亲所属的、位于西维琴尼亚州的教会,在她母亲的忌日(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举办母亲节日祝活动,后来也成为安慰欧战中失去儿子、或先生的女性。在当天,人们配戴康乃馨向母亲致敬。母亲尚健在者,佩带红色康乃馨;若母亲已过世,则佩带白色,以表示内心的怀思。

母亲节到了,有人会想到送康乃馨给辛苦的妈妈。
康乃馨象征慈祥、宽容、温馨与神圣,也被誉为母亲之花。(图片来源:Adobestock)

康乃馨象征慈祥、宽容、温馨与神圣,也被誉为母亲之花,在母亲节的时候,人们都会向母亲或者是敬重的女士送上一束康乃馨表达自己的心意。有一传说是圣母玛利亚看到耶稣受到苦难留下伤心的泪水,眼泪掉下的地方就长出来康乃馨,因此康乃馨成为了不朽的母爱的象征。

红色康乃馨花语:祝愿母亲健康长寿。

康乃馨的花语:母爱、纯真、无邪。

每到五月,总会看到一朵朵康乃馨慢慢盛开,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像是暖暖的太阳,照耀整个大地。

而中国人对待父母最高级的方式就是“尊亲”、“娱亲”,‘你要使父母欢喜、快乐。’为人子要趁父母健在的时候,赶紧把握住机会,使他们欢喜、快乐!“母亲节”的意义也在此!我们为人子女,要让父母亲拥有“天天都在过父亲节、母亲节”的快乐。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