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之后世界的全新格局(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0-05-09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世界 格局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武汉肺炎之后的世界格局肯定会发生变化,这一点大家不会有质疑吧。世界格局从新划分,各国都将从新思考跟中共的关系,这一点也不会有质疑吧。不管中共当局现在怎么甩锅、推卸责任,不管北京政府怎么在国内利用宣传机器造舆论,也不管中共怎么在自由世界混淆视听,国际社会对中共政权秋后算帐是肯定的了。

一场全世界的传染病,让许多人,尤其是中国问题专家们如梦初醒,过去几十年来的思维方式被颠覆。什么思维方式?就是相信跟北京接触,帮助中国脱贫致富,一来增进国际贸易,优化供应链﹔二来能促成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让中国也演变成透明、法制、乃至自由、民主的国家。

很可惜,中国经济倒是发展了,但自由民主更落后了﹔中国成为世界工厂了,但供应链变得更危险了。西方社会不但没有改良中共,反而自己被渗透了,一场瘟疫,让许多蒙蒙懂懂的人清醒了。湖北封城,直接给日本和澳大利亚经济造成重创。根据供应管理学院的最新统计,四分之三的美国企业的中国供应链受到冲击。中共喉舌新华社公然威胁,如果美国追究责任,就禁止出口医药原材料。清醒的政府,已经开始了跟中共战狼经济的分割,

日本安倍政府提供22亿美元的津贴,帮助日本企业把工厂从中国搬到其他东南亚国家﹔白宫经济顾问建议美国政府提供资金,帮助美国企业离开中国﹔韩国已经着手把一些战略意义的工厂搬到印度。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一直大力提倡,让工厂回流美国,现在看来是属于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

2007年的时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成立了四方安全对话,日本、印度、澳大利亚、美国为成员的四方安全对话﹔2017年,川普提出印度太平洋联盟,都是为了抗衡中共在亚洲的地方势力。可以预见,四方安全对话将纳入韩国、台湾、越南,特别是越南,越南跟美国一样,担心中共势力坐大,而且越南很有意愿要取代中共的供应链地位。

亚太国家跟美国一起,从新打造远东格局,把经济、贸易跟国防、供应链安全稳定结合在一起,打造成一个切割中共势力的格局,如果中共还存在的,如果中共不复存在,那将是另一个全新的格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