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零号病人12月感染 而微信12月前就屏蔽疫情(图)

发表:2020-05-07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法国 零号病人
3月31日,法国,医护人员运送一名感染中共病毒患者。(图片来源:SEBASTIEN BOZ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6日讯】日前,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报导称,法国疫情是由本地流传病毒毒株引发。《德国之声》的报导即称,法国零号病人12月感染,而中国大陆微信12月前就屏蔽疫情。

法国零号病人

报导称,巴黎北部一家医院的医生在《国际微生物杂志》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他们对14位于2019年12月初至1月中旬期间因非典型肺炎接受治疗的患者中提取了病毒样本。其中有一位42岁,名叫哈马(Amirouche Hammar)的阿尔及利亚裔鱼贩,他在法国生活多年,并且没有最近的旅行记录。

哈马星期二对法国广播公司BFM-TV表示,12月下旬,他凌晨5点开车去了一个去医院的急诊室,因为他感觉自己病的很重,出现了胸痛和呼吸困难的症状。

“他们说,也许你的肺部已经被感染,但并不确定。但是你的病非常非常的重。因为你在咳血,这不是普通的流感”,这位患者向美联社表示。

医生说,哈马的入院时的症状和中国以及意大利的病人一致。医生们对当时获取的病毒样本进行了检测,发现了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

名为科恩(Yves Cohen)的医生写到:“鉴定第一位感染患者对于流行病学来说具有巨大意义,因为它极大地改变了我们认知。”科恩是一名重症监护专家,在哈马生活的巴黎北部郊区工作。这一区域的中共病毒感染和死亡情况尤其严重。

但哈马感染后,病毒似乎没有进一步被传播,他也康复了。科恩和其他参与研究的医生认为,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了,在欧洲正式宣布发现首例中共病毒病例之前,可能就有许多未被发现的病例。

5月3日通过网络发表的这篇文章指出,科学家们还是承认,由于这项研究是回顾性的,因此“就诊记录”并不详尽,可能缺少一些相关信息。另有其他专家说,研究的结果可圈可点,但无法给出定论。

同行的质疑

英国诺丁汉大学分子病毒学教授鲍尔(Jonathan Ball)表示,导致上述结果的另一个可能是,存放其病毒原体的实验室被感染。他指出:“如果这个人真的感染上了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病毒),那法国的疫情就应该更早的大范围扩张。”

他指出:“对任何病毒的样本进行基因测序,会让人深入了解该病毒样本是否确实是早期的分离株还是后来被感染。但从数据来看,病毒样本数量很低,因此很难进行进一步分析。”

爱丁堡大学的流行病学家罗兰・高(Rowland Kao)也表示,即使该病例被确认为COVID-19,也不能肯定中共病毒在欧洲的传播比人们想象的更早。他说,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都能可能发生受感染者转移到未出现感染的地区,但没有导致病毒传播的情况。

之前,有意大利的医生报告称,他们也通过回顾性的研究发现在该国正式宣布首例中共病毒感染病例前就已经出现的病例。

微信早于12月屏蔽疫情消息

有研究发现,微信等中国社交平台早于去年12月,过滤疫情相关内容,敏感词包括“武汉海鲜市场”丶“习近平到武汉”和“李文亮”等。学者指出,言论审查令民众未能及时防疫。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周二(3月3日)公布的研究显示,去年12月30日李文亮等“造谣八君子”率先揭发肺炎疫情后翌日,网络平台已开始屏蔽消息。

直播平台YY于12月31日,把45个敏感词列入黑名单,包括:“武汉不明肺炎”丶“武汉海鲜市场”丶“沙士变异”丶“爆发SARS疫情”丶“武汉卫生委员会”丶“P4病毒实验室”等。

过滤李文亮消息

2月6日“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病逝,在网上激起千重浪,网民纷纷表达哀悼和愤慨,争取言论自由的呼声不绝。微信屏蔽19组相关敏感词,包括“疫情+颜色革命+李文亮”丶“声音+人传人+李文亮”丶“监察委+确诊+李文亮”。

武汉去年12月已传出人传人不明原因肺炎,但官方一直封锁消息,至1月20日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在央视直播中肯定有人传人,民间始知疫情严重性。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