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疫情追责压力下 湖北官场处分3000余党官(图)

发表:2020-05-06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纪委5日宣布,当地在防控疫情期间处份了3000多名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示意图(图片来源:网络)
湖北省纪委5日宣布,当地在防控疫情期间处份了3000多名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示意图(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这场世纪大瘟疫给全球造成重大灾难,中国民间乃至于全球要求“追责”的声音始终未间断,中共病毒疫情发源地湖北官场,再现大震荡。湖北官方5日宣布,当地在防控疫情期间处分3000多人,包括10余名厅局级及100余名县处级官员。

5月5日,最新一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中共湖北省纪委监委叶志强的文章称,当地自爆发疫情至4月中,处分了3000多名失职失责的党员和干部,其中厅局级10多人,县处级100多人。

叶志强在文章中说,针对疫情追究责任“不是越多越好”,不能“一沾边就问责”,要按“三个区分开来”原则,推出6条“从宽处理”规定,不能“把问责当目的,一有错就问责,一问责就动纪”。

文章形容问责规模空前、力度空前,自吹“有力问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有效落实”。但至今尚未公布任何一名省部级以上的官员因疫情而被处分。

有分析认为,如今,湖北处分了3000多名失职失责的党官,也不排除为了平息民愤和国际追责声浪而作秀。

疫情爆发之初,中共从地方到中央都在隐瞒,同时抓捕8名传播疫情真相的武汉一线医生,并谎称疫情“可防可控”,没有“人传人”等虚假消息,致使疫情迅猛蔓延至中国全境,乃至全球。

《美国之音》报导指出,中共当局至今没有解释,为什么在今年1月1日,央视反复播放武汉8名医生散布疫情谣言而受到处罚的问题;同时,当局还删除了成千上万的网民报告和评论疫情的帖子;当局也一直没有解释为什么疫情在武汉急剧发展的时候,当局发布的确诊感染人数两个星期保持静止不动。

《美国之音》引述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的国际法教授詹姆斯•卡拉斯卡(James Kraska)表示,向中共问责并不是因为病毒在中国爆发,而是因为中共政府在早期应对疫情时违反了《国际卫生条例》,并没有履行相关的法律义务。克拉斯卡强调说,“他们(中国共产党)手上沾了血 。”

近日,国际追责和索赔的声浪越来越高涨。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领导人一道呼吁就疫情在中国的发生、发展并传遍世界各国的问题进行独立调查。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也公开表示支持对中共病毒疫情起源问题进行调查。

而面对国际究责,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月27日表示:“病毒溯源本身是科学问题,目的是防止此类疫情再次发生,而不是去指责、归咎他人,更不是去搞什么追责和索赔。”

虽然中共极力卸责、并否认隐匿疫情,不过,美国驻中使领馆4月28日揭露,“中国根本没有分享任何病毒或临床样本”,等同打脸中共当局的说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