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全球疫情动态:超过25万人丧生 香港经济遭遇最大收缩(图)

发表:2020-05-06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武汉肺炎
中共病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6日讯】中共病毒已经感染了3,582,469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估计已知死于中共病毒的人数为251,510。

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是从哪来的? 众说不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是从中国武汉研究实验室出来的。近期,情报人士告诉英国媒体,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中共病毒是从中国研究实验室泄漏出来。美国领先的传染病专家,美国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的重要成员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医生在接受《国家地理》采访时表示,该理论没有科学依据。

香港经济遭遇最大收缩

在中共病毒爆发前数月的抗议活动中,香港经济已经遭受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下滑。第一季度该地区的GDP同比下降8.9%,是自1974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收缩,并且连续第四个季度下降。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说,这比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的经历更糟。

新西兰连续第二天没有新感染

新西兰已经连续第二天没有新的Covid-19感染,政府正在考虑是否进一步放宽新西兰的社会隔离限制。自3月25日新西兰开始全国社会隔离以来,5月4日是首次没有诊断出新的病例。总理杰辛达·阿登(Jacinda Ardern)周二(5月5日)与澳大利亚内阁,讨论了两国之间的旅行事宜。

德国希望放松限制

知情人士说,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三将与16个州的地方政府官员通电话,以便就进一步的限制措施达成协议。根据罗伯特·科赫(Robert Koch)传染病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德国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数增加685例,至163,860例。死亡人数增加了139人,达到6831人。

100万澳大利亚人失业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在3月中旬至4月中旬期间,有100万澳大利亚人失业。近三分之一(31%)的澳大利亚人报告说,由于中共病毒,他们的家庭财务状况恶化了。超过四分之一(28%)18岁及以上的澳大利亚人表示已从政府获得了第一笔一次性的750澳元经济纾困金。与2017-18年度国家健康调查相比,至少在某些时候,几乎有两倍的成年人报告患有焦虑症,例如神经质或躁动不安。

印度将启动大规模撤侨

因中共病毒危机而滞留在国外的成千上万印度人将从周四开始返回印度。民航部长哈迪普·普里(Hardeep Puri)说,未来几周将有19万印度人从几个国家撤离,其中包括中东,那里有大量印度蓝领工人生活。

在第一周,印度将从美国、英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卡塔尔、科威特、孟加拉国、菲律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带回14800名印度人。

法国今夏主要的出国旅行将受到限制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表示,法国人不太可能在今年夏天进行重大的国外旅行,为了减少再次流行中共病毒的风险,甚至必须限制在欧洲的旅行。

法国定于5月11日放宽社会隔离政策,届时人们将被允许在其住所周围100公里的 范围内活动。

英国中共病毒死亡率欧洲最高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截至4月24日,英格兰和威尔士已有29,648人死亡,死亡证明中提到了COVID-19。加上苏格兰和北爱尔兰,英国的死亡人数超过30,000,这是欧洲迄今报道的最高死亡人数。

价格飞涨 阿富汗政府发免费面包

由于在中共病毒关闭期间供应中断,价格飙升,阿富汗政府本周开始向全国数十万人分发免费面包。在项目的第一阶段中,首都喀布尔有超过25万个家庭每天开始接受定量的面包。

总统加尼(Mohammad Ashraf Ghani)表示,在其他城市也进行了面包分发计划,因价格上涨已经打击了这个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超过一半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韩国棒球联盟在空荡荡的体育场馆重新开放

在一个没有观众的寂静氛围中,韩国开始了其棒球联赛,从而恢复了职业体育运动,这是该国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中恢复正常生活的最早迹象之一。

由于大流行,本赛季的开幕日推迟了一个多月,韩国棒球组织(KBO)在严格的安全措施下在空旷的体育场如期进行了五场比赛。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