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了经济奇迹 希特勒就对德国人民有功?(图)

作者:刘晓 发表:2020-05-06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特勒对600万犹太人的屠戮以及给欧洲众多国家带来的伤害
希特勒对600万犹太人的屠戮以及给欧洲众多国家带来的伤害,迄今仍让人们不能忘怀。(网络图片)

二战期间,希特勒对600万犹太人的屠戮以及给欧洲众多国家带来的伤害,迄今仍让人们不能忘怀。而战后的德国政府除了一直在给予受害者补偿,并立法严格禁止一切纳粹标记和徽章出现,警惕新纳粹主义抬头外,不少德国人的内心都充满了愧疚感,进而避免涉及此类话题。然而,在德国内外,一些第三帝国的粉丝们依旧怀念着纳粹德国的“复兴奇迹”,认为尽管希特勒对他国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但却对德国人民有功,否则就不会得到德国人的狂热支持。

希特勒究竟创造了怎样的经济奇迹从而收获了民众如此狂热的支持?数据显示,希特勒上台4年后,德国GDP增长102%,国民收入增加了一倍,人均收入仅次于英国和美国,失业人员由600万降为不足4万,失业率由30%降为1.3%;同时完成了全国高速公路网的建设,重整了重工业基础体系,还装备了一支现代化军队。德国由最高的赤字和最高的失业率、实际上已经濒临破产边缘的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强国,创造了经济复兴的奇迹。

更为惊人的是,希特勒兑现了他竞选时的诺言,“使每家掀开锅盖就有鸡腿吃”,即使德国人民实现了共同富裕——决不是让少数人率先富起来,而是让广大工薪阶层和管理阶层一起富起来。比如1938年建立的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其目的就是要让普通百姓可以买得起汽车。此外,工人们不仅工作环境得以改善,而且每年还可以出国度假——这在英美都是从未有过的。据说,当时,几乎没有管理阶层买得起而工人们买不起的东西了。

国力的迅猛增强,大大提升了德国人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和归属理念,因此他们聚集在希特勒的麾下也就丝毫不奇怪了。

然而,在创造了经济奇迹的希特勒的统治下,德意志文化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摧残。德国,曾经是一个充满思想并在文化上富有创造力的国度,但在纳粹时代,却不再有歌德和贝多芬、不再有巴赫和席勒、不再有布莱希特和格林兄弟……有的只是戈林、希莱姆和施米特式的人物。纳粹将文学变成了御用八股、将电影变成了洗脑工具、将法律变成了服务于专制的工具、将艺术变成了杀人机器,而最终的目的就是将德国人变成驯服的奴才。可见,这是一个人民被剥夺思考权力的时代、是一个思想被扼杀的时代。

据说在希特勒自杀后,有不少已经得知事实的德军士兵,仍然选择了抵抗。他们在弹尽粮绝之际的遗言是:“告诉元首,我已经尽力了。”早已没有了自由意志的他们唯一的选择就是追随自己的主子去了。

而没有了纳粹的德国,在经历过一阵痛苦和困难的时期后,不仅经济腾飞,成为欧洲经济大国,而且文化艺术在自由的氛围下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如今,德国政府和绝大多数德国人都时刻警惕着不要让纳粹死灰复燃。

或许,德国人对纳粹德国的支持所造成的恶果可以作为中国人的前车之鉴。当中共和一些中国人宣扬正是中共创造了当今中国的经济奇迹、因此对中国有功的言论时,中国人理应知道,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是以牺牲子孙万代的环境和利益为代价换来的,而在中共的统治下,民众缺乏言论、集会、出版、信仰等自由更是不争的事实,更遑论文化艺术的堕落。这样的统治者我们需要吗?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