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设立1万亿欧元紧急基金 为经济助力(图)

发表:2020-05-05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 基金 武汉肺炎
欧洲央行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ilolab)

【看中国2020年5月5日讯】(法广FRI)欧洲各国从本周起逐步开始解禁,恢复几乎停摆的经济。欧盟近期设立数万亿欧元基金,协助各成员国走出经济困境,减少对国家援助企业限制,批准法国政府用重金解困法航。法国学者呼吁要抓住时机,恢复法国本土工业生产并且向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经济转型。

欧盟批准法国政府法航70亿元

法国政府为协助法航度过武汉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计划提供70亿欧元的援助,并且在5月4日获得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批准。

主管市场竞争的欧盟执行委员维斯塔哲在声明中表示:欧盟执委会根据欧盟的国家援助规定,批准法国政府向法航提供70亿欧元援助措施,包括政府提供贷款担保和股东贷款,让法航在疫情冲击下能获得充足运转资金。

欧盟执委会在3月中旬出台松绑国家援助规定,让欧盟国家更容易援助因武汉疫情冲击而陷入财务困境的企业,也就是对本国需要的企业提供应有的支持。

欧盟执委会指出,法航因业务冻结,如果没有政府支持,很可能面临破产危险,如果发生这会对法国经济造成严重伤害。

欧盟决定协助各国恢复经济

另外,欧盟领导人于4月底达成协议,设立1万亿欧元紧急基金,帮助成员国经济恢复,走出武汉肺炎疫冲击阴影。

由于武汉肺炎在全球蔓延,各国禁足,导致经济生产突然停摆,整个欧盟关闭边界,对经济造成重创。

目前随着武汉疫情出现缓解趋势,欧洲各国逐渐重新启动经济,开始生产,让欧洲各国开始应对严重经济危机的挑战。

欧洲央行预测,今年欧盟国内生产总值预计下降7.1%,创下历史纪录。而路透社的一项调查,欧元区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计将萎缩5.4%,这将是自1999年推出欧元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大多数欧盟国家赞同出台复兴计划,经过数周磋商,欧盟批准了一项规模达5000亿欧元的紧急援助计划,以保护就业和企业,并向成员国政府提供低息贷款,以阻止欧盟各国经济崩溃。

重振法国绿色工业经济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主任,经济学家盖尔・吉劳德近期呼吁法国要重振工业复苏,要抓住契机实现工业企业法国的本土化,并且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发展,他认为只有通过欧盟部分取消公共债务和向各国提供资金来实现。

吉劳德认为武汉疫情是我们对自然生态系统造成破坏后的反应。我们要不失时机,抓住目前各国逐渐恢复生产的这个关键时刻,改变无限制的大工业生产和高消费的生活方式,我们要翻过人类社会破坏生物多样性的这一页,重新建立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重视本次武汉疫情向人类社会发出的警告。

法国目前50%的工业生产和服务业停摆,85%的基建生产停工。

这位经济学家指出,法国需要有更多自己的工业企业,过多依靠全球生产链让法国处于弱势。但是民众对可能因为会失业的焦虑让法国经济发展模式重蹈覆辙。

责任编辑:李宣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