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收利息借钱给你” 日本笑星砸10亿元为后辈纾困(图)

发表:2020-05-04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知名笑艺人及导演的松本人志今(4)日豪迈的对外指出,将对年轻艺人等后生晚辈提供“无利息”的资金借贷,每人可贷10万日元(约台币2.7万元)。
日本知名笑艺人及导演的松本人志今(4)日豪迈的对外指出,将对年轻艺人等后生晚辈提供“无利息”的资金借贷,每人可贷10万日元(约台币2.7万元)。(图片来源:flickr/维基百科/CC BY-SA 2.0)

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造成全球经济重大打击,日本受灾情况相当惨重,就连2020的东京奥运也无法如期举行,日本知名笑艺人及导演的松本人志今(4)日豪迈的对外指出,将对年轻艺人等后生晚辈提供“无利息”的资金借贷,每人可贷10万日元(约台币2.7万元),外界预估,若所有日本的年轻艺人都向松本借钱,预估松本人可能将准备超过10亿日元(约台币2.7亿元)的支出金额。

根据日本《ABEMA TIMES》报导,56岁的笑星松本人志宣布向年轻艺人提供无息贷款,每人最高可贷100万日元,不需抵押品,可分5年还款。知情人士指出,松本人志从4月中旬就开始拟定这项“艺人救济计划”,要帮助所有受到武汉肺炎影响的年轻后生晚辈。

据推算,吉本兴业旗下约6,000名艺人,其中和松本认识的后辈粗估约有1,000名,若每人都向松本人志借款,这项计划至少会花费10亿日元(约新台币2.8亿),这个金额差不多接近外界推估松本的年收入总额;但松本表示,自从日本政府宣布紧急状态之后,连电影院都关闭了,带来许多悲伤的故事,但“有趣的家伙们”必须撑过去,他希望尽绵薄之力稳固年轻艺人们的未来。

现年57岁的松本人志,身高172cm,血型B型,毕业于兵库县立尼崎工业高等学校,是日本著名男搞笑笑星组合“DOWN TOWN”的成员,以“不能笑系列”惩罚游戏而闻名,是经纪公司吉本兴业(东京本社)的所属艺人,暱称是松ちゃん(阿松或小松)。

2007年,由松本自己一手投资、编剧、导演和主演的电影《大日本人》上出映,并凭该作品参与了该年度的坎城影展,展开他的导演生涯,妻子是前NTV(日本电视台)清晨新闻的天气报导员伊原凛。

由于松本人志小时候的家境并不富裕,自小时候就习惯在有限的条件下自娱,从而训练出丰富的想像力和创造力,松本也在采访中表示过:“一切都是由免费的笑声开始”。松本人志曾经在1994年成为日本演艺界收入排行榜第一位,当时他手上主持7个带状综艺,还有广告代言,年收至少10亿日币起跳,而且酬劳不太花用,因此被推测财产高达50亿以上(约台币14亿)。

有记者证实“看到松本人志给后辈的讯息,确实写着‘没有利息、不用担保、上限100万,还款期限5年,条件是有趣的人’。”松本人志对后辈艺人协助纾困的消息让许多日本网友感到暖心,不少人留言指出,“很有爱的松本先生”、“有趣的人有暖心的举动”、“可贷数目出乎意料地高”、“对松本先生的善良印象深刻”。

网友称赞松本慷慨气度的同时,还有不少人起哄着吉本兴业不如改名“松本兴业”,也有许多网友则是相当惊讶,留言提到“原来松本先生的口袋这么深”。或许也是受到松本抛砖引玉的影响,后辈艺人里的今田耕司,也公开表示要替其他面临困难的艺人,提供价值数万日圆的商品券作为赠礼,共体时艰度过难关。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