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日增病毒病例过万 3,000来自军方(图)

发表:2020-05-04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俄罗斯 普京 军方 新冠状病毒
3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在脸书高调秀出自己全副武装,视察收治武汉肺炎患者的医院的照片,并声称疫情已经受到控制。然而,之后俄罗斯的疫情发展却与他的声明截然相反。(图片来源:ALEXEY DRUZHININ/SPUTNI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日(5月3日),俄罗斯报导了超过10,600例武汉肺炎病例,这是自引发武汉肺炎的病毒大爆发开始以来俄罗斯记录的最大的病毒病例单日暴增,其中3,000多例来自俄罗斯军方。此前俄罗斯总理已确诊感染了病毒。俄罗斯的疫情形势与总统普京最初的轻描淡写截然相反。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这一增长是俄罗斯病毒病例的连续第四天的单日增长,并使该国目前记录的确诊病例数跃居世界第七,共有134,687例病例。

俄罗斯国防部还证实,包括军校学生、文职专家和武装部队或警察部队的年轻实习学员在内的俄罗斯军人报告了至少3,000例新增病例。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受到病毒病例暴增的打击尤为严重,截至周日,莫斯科已确认至少68,606起病例,占据俄罗斯病例总数的50%多,这使得莫斯科的医疗系统在努力治疗受到病毒猛烈袭击的病人方面不堪重负。

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Sergei Sobyanin)警告公众不要放松警惕,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到来。索比亚宁上周表示,官员们正在考虑在体育馆和购物中心建立临时医院,以接纳大量涌入的患者。

拥有约1,200万居民的莫斯科市一直处于严格的封锁措施之下,居民大多禁足在自己的家中。

此前俄罗斯的病毒感染已经攻入了政府的最高领导层,俄罗斯总理和建筑部长都已确诊感染了这种病毒。

在当地时间周四(4月30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Mishustin)证实,自己经病毒检测,结果出现阳性反应,目前正在进行自我隔离中,其职务将由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别洛乌索夫(Andrey Belousov)暂时接替。

诊断后,米舒斯京发出了公众呼吁,恳请俄罗斯人民认真对待该病毒。

在此之前,俄罗斯建设和住房公用事业部的部长亚库舍夫向媒体透露,他已经确诊了,目前正在一家医院隔离治疗中。另外,他的副手,建设和住房公用事业副部长亦传出确诊。

回顾俄罗斯的疫情发展,在3月末,莫斯科已下令公民开始进行自我隔离,同时市长索比亚宁宣布,当地官员将建立一套特殊通行证系统,使必须外出的人可以出门离开家。

尽管索比亚宁将自己的城市置于封锁之下,但当时俄罗斯政府仍声称该国没有面临病毒流行,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强调说,俄罗斯“实际上没有流行病”。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亦对流行病的严重性轻描淡写,当时他说:“到目前为止,一切尽在掌控。”然而,在迅速发展的疫情灾难面前,他改变了腔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