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疫情挡不住美国再度获得繁荣(图)

发表:2020-05-04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中共病毒 巴菲特 美国
股神巴菲特说,美国经济是不可阻挡的,余生只会押注美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4日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六(5月2日)对美国抵御危机的能力给予积极乐观的评价,同时他也坦诚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对经济和他的投资可能造成广泛的影响。

据美国之音报导,沃伦・巴菲特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Omaha,NE)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东大会上做了开场的发言。他在1小时45分钟的发言中对股东说,目前中共病毒扩散对全球经济造成了严重破坏,对他自己的公司联合体也造成了伤害。

这位89岁的亿万富豪用简单的黑白幻灯跟他的讲话相配。巴菲特说,应对病毒大流行是一种试验,有可能在很宽广的领域产生经济影响。

但是巴菲特表示,美国人挺过了1860年代的内战,一个世纪前的1918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1929年大萧条并获得了繁荣。美国的“魔法”总是能战胜一切,而这次也是如此。美国的顺风会帮助投资人再度挺过危机获得繁荣。

巴菲特说:“假如各位戮力实干,就不会有什么事情能挡得住美国。我用我的余生打赌看好美国。”

美国之音报导称,波克夏・哈萨威公司股东大会因疫情影响,首次在线上举行而股东没有齐聚一堂开会。雅虎网站财经频道实况转播了这次大会。

在大会开幕前的几个小时,波克夏公司股东大会报告在今年第一季度亏损创纪录的497.5亿美元,其中包括由美利坚银行和苹果公司的普通股票控股而来的损失。

波克夏公司的季度营业利润上升了6%,但包括BNSF铁路在内的好几个大企业呈现亏损。波克夏公司表示,其旗下90%以上的企业当中有一些面临疫情造成的“严重”不利后果。

巴菲特说,营业收入至少在今年会显著低于疫情没有发生的情况下的收入。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