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美国制造业活动降至11年低点

发表:2020-05-02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5月2日讯】美国4月制造业活动降至11年低点,主要原因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供应链造成严重破坏。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五表示,4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1.5,低于3月的49.1,为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萎缩,而制造业占美国经济的11%。

供应管理协会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和能源市场持续衰退的影响,制造商对近期前景持强烈负面态度。

“我认为一些行业受到了一些根本性的损害,需要一段时间来重建,”供应管理协会主席菲奥里(Timothy Fiore)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工厂产出将处于低迷状态。”

美国政府采取了严格的措施来减缓病毒的传播,这些措施对供应链造成严重破坏,几乎使整个国家的经济活动陷入瘫痪。

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曾预测,4月ISM指数将跌至36.9。但实际降幅小于预期,主要是因为供应商交货指数从3月的65.0升至4月的76.0。

供应商交货时间的延长通常与强劲的经济和客户需求的增加有关,这将是一个积极的贡献。但在疫情的情况下,供应商供货放缓表明供应短缺,而不是需求增强。

尽管美国部分地区已开始恢复营业,但经济学家预计这不会迅速扭转经济衰退的局面,一些小企业可能会倒闭,还可能出现第二波病毒感染潮。

由于订单锐减,制造商上个月削减了工资支出。ISM的工厂雇佣指数从3月份的43.8骤降至上月的27.5,为1949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与经济学家预计的趋势相符,即政府下周发布的就业报告将显示,4月失业人数将超过2000万人,失业率将超过1982年11月创下的二战后10.8%的纪录。

商务部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长环比下降4.8%,是自2014年以来的首次下降,也是自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季度收缩。

华盛顿智库外交关系理事会的国际经济学者塞策(Brad Setser)告诉美国之音,疫情严重打击了以消费为基础的美国经济,他预计“二季度的数据将显示经济活动大幅下降,比一季度的降幅更大。”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