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俄渗透 川普签行政令保护美电力系统安全(图)

发表:2020-05-02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电网 电力系统 行政令
川普总统周五签署行政令,保护美电力系统安全。(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5月1日)宣布美国电网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签署一项行政令,禁止进口和使用对发电厂和输电系统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设备,以保护美国国家电力系统的安全。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五(5月1日),川普总统签署行政命令说,发现海外敌对国家正在美国大容量电力系统(bulk-power system)中制造越来越多的弱点并加以利用。美国电力系统遇到的攻击包括恶意网络攻击。一旦这些攻击成功,美国的经济与民众的健康安全将遭受巨大的威胁,美国保护自己与盟国的能力也会因此下降。

行政命令还说,美国大容量电力系统中不受限制地使用外国制造的电力设备,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国家经济,以及外交政策构成特殊的巨大威胁。

报导称,由于上述原因,川普总统宣布美国大容量电力系统面临的威胁让国家面临紧急状态,授权成立能源基础设施采办政策的工作小组。

行政命令授权美国能源部长在确定对美国电力系统可能造成破坏的情况下,禁止采购、进口、移交或安装海外敌对国家制造的电力设备,包括分电站、控制室、发电厂与核电站等设施可能使用的设备。

美国能源部长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周五发表声明说:“眼下迫切需要让大容量电力系统免受外国威胁的利用与攻击,这份行政命令将极大降低海外敌对国家攻击我们关键电力基础设施的能力。”

美国能源部就此指出,大容量电力系统是国家能源安全的关键,为国防、紧急服务、关键基础设施与经济提供支撑。

声明说:“联邦政府每年都支出数百万美元,采购多种大容量电力系统设备。现在的政府采办政策经常导致最低价位的竞标获得合约。这是一个能够被有恶意意图的人所利用的弱点” “我们关键基础设施面临的不断变化的威胁,凸显包括能源产业在内的所有产业所面临的供应链的威胁,有必要确保能从美国公司或其他受信任的来源获取安全设备。”

美国之音引述路透社报导称,虽然川普总统在行政命令中没有明确列出任何具体的国家,但美国前国家情报总监科茨(Dan Coats)2019年发布的世界范围威胁分析(Worldwide Threat Assessment)表示,北京当局与俄罗斯在利用网络科技对美国的基础设施进行监控。

此前曾有外国政府试图渗透美国的电力和天然气系统,美国情报机构称,已直接将这些举动与北京当局和俄罗斯建立联系。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