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称一现任常委当年曾找他投资P4实验室(图)

发表:2020-04-30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P4实验室里的研究人员。
武汉P4实验室里的研究人员。(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祸殃全球,武汉P4实验室遭疑是疫源地。流亡美国的富豪郭文贵爆料说,中共建P4实验室就是为了生化战,当年曾找他出资,而找他的人现在已经是政治局常委。

郭文贵4月25日接受前白宫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采访时说:“武汉实验室的资金来自美国、英国,也找了很多美国专家一起来做研究,2012年有一个中共的秘密情报员来问我,要不要投资?”

郭说,“那个人说,美中迟早一战,那么要用最低成本的方式击倒美国,就是生化战,我婉拒了,但他们后来找到了来自美国的资金、英国的资金。”郭还说,来问我的这个人,现在已经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但他没提及该常委的名字。

持续4个多月的武汉肺炎已扩散到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给世界各国人民的健康、生活、经济、政治、文化带来巨大损害。其中,在美国,截至美东时间4月29号下午5点,武汉肺炎在美国的累积确诊人数突破103万8千人,死亡人数超过6万人,治愈人数超过11万9千人。

班农在自媒体《战情室》提醒美国人,中共病毒在美国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逼近越战,“越战花了9-10年才到达这个数字,中共病毒只花了9-10个礼拜”。

班农自始自终认为这是一场中共刻意发动的微生物生化战,尤其在他访问郭文贵时更得到肯定。

郭文贵早前称,“一个在武汉P4实验室工作的‘战友’,已经和全家人成功逃到法国。”而班农24日也在《战情室》中透露说,将有一个重要的证人,可能会在几天内,公开一些自己所知道的、有关武汉病毒研究所(P4实验室)的内幕。

武汉病毒研究所P4实验室是中国首座生物安全最高等级四级(P4)实验室,该研究所另有一个P2级实验室、两个P3级实验室。

法广日前调查报导披露说,当初法国和大陆合作,在武汉建造P4实验室,但后来法方是逐步、被迫退出合作关系。

据《信传媒》报导,武汉P4实验室始建于2003年SARS事件爆发后,中共对外宣称是针对伊波拉病毒。在硬体上,2015年正式施工,内部还用上了美国制造的高阶实验室设备。软体上,搭配着千人计划,以及针对美国窃取生物医学技术和人才,例如招募了哈佛化学系主任Charles Lieber。

报导说,在武汉P4病毒实验室的建造过程中,除了郭文贵透露来自西方国家的资金,也有来自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资金。

郭文贵则在自媒体称:“从武汉实验室逃到欧洲的中国科学家说,他不怕中国,愿意出来作证,他怕的是美国,因为美国有和中共合作的人。”

据说,中国专家是怕在美国有生命危险。因为美国的资金与技术也曾资助过武汉P4病毒实验室,美国许多专家也和中共的专家以武汉P4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联名发表论文。

有分析认为,在郭文贵的口中,这些合作背后的支持者,就是美国内部当今与中共政府仍然合作的一群势力。而除了直接资助成立武汉P4实验室外,班农也指控,美国许多退休基金是透过华尔街投资中国股市、中国公司。

自由亚洲电台(RFA)4月24日点出武汉P4实验室的三大争议,首先就是安全疑虑。因为美国驻北京大使馆2018年多次派科学外交人员赴武汉病毒研究所,发现诸多令人担心的问题,在传回华府的外交电报中,对该设施管理不善、存有安全隐忧提出警告,其中包括该研究所P4人员和相关训练不足。

第二个争议是P4实验室副主任石正丽。石正丽长期从事蝙蝠研究,有“蝙蝠女郎”之称,但也被视为“科学狂人”,近年在改造基因增加冠状病毒功能性的“功能性取得”(Gain of Function,GOF)研究上着力甚多。这类研究在病毒研究上向来备受争议,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病毒学教授霍布森(Simon Wain-Hobson)日前驳斥法国同僚蒙塔涅(Luc Montagnier)指称中共病毒是人工改造之说时,也直指石正丽团队在GOF领域的研究“太疯狂”,风险太大。

2015年与石正丽联名发表过研究报告的北卡罗来纳大学微生物与免疫学教授巴瑞克(Ralph Baric)曾警示,石正丽提供的W1V1冠状病毒(W1V1-CoV)全基因与嵌合体可在人类呼吸道和体内迅速增生,在缺乏疫苗和药物的情况下,这样的研究对公共安全危害严重,“是在冒险”。

第三个争议是W1V1冠状病毒是否为武汉肺炎祸首,这有待中国愿意公开相关病毒基因子据,不过,自由亚洲电台说,“中国做法不言自明”。

今年2月初,中国首席生物武器防御专家陈薇少将已经接管了武汉P4实验室。2月14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时提出,要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这也加剧了外界对病毒是否是来自于武汉实验室安全事故的种种揣测。

4月2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记者会上也提到追责问题,他批评中共在瘟疫爆发早期,隐匿病毒人传人的信息,并且销毁病毒样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