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笑快评】习近平为何此时抓捕孙力军?

发表:2020-04-30 1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笑快评】习近平为何此时抓捕孙力军?
李天笑快评214(摄影:天琴)

【看中国2020年4月29日讯】4月19日中共官方公布拿下了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中共十八大至今,习近平已换掉公安部至少6名江派的副部长,孙力军作为江派安插在公安部的副部长,又掌控中共邪恶国保局、610办公室和港澳台办公室重要部门,被拿下应是迟早的事。但习近平为何此时抓捕孙力军?我们来探讨一下。

首先,抓孙力军不会是因为贪腐。中纪委网站和公安部长赵克志讲话中都是把重点放在“违纪违法”。因为中共无官不贪,贪腐是中共的常态,孙力军不会例外。如果习因为贪腐要抓孙,早就可以抓他,不必等到现在。

赵克志讲话提到了孙力军对“党不忠诚”、“不知敬畏”、“两面人”等等。这是关键的提示。赵克志讲的孙对“党不忠诚”应该是指孙对习不忠诚。尤其“不知敬畏”应是指孙对习近平犯上作乱的委婉说法。其实孙力军对中共邪党是死心塌地的,其最后一次露面3月5日还带领新党员发毒誓效忠邪党。

孙力军是孟建柱、周永康安插在公安部的重要人物,当然效忠邪党、效忠江派,而不效忠习近平。江派不是简单指与江泽民有过工作关系或者是从上海出来的,而是指在迫害法轮功上有着共同的血债利益关系。赵克志讲话中在谈到肃清流毒时明确地将孙力军与周永康联系起来,而孙又是610办公室副主任,赵克志的这篇讲话是经习近平首肯的,可见习是把抓捕孙力军看作是清理江派的继续。

这里有个关键而容易被人忽视的问题:孙力军效忠邪党和江派,但习近平照抓不误。这说明一个问题:对习而言,保命保权远比保党重要,也比与江派达成任何妥协重要。习可能曾经认为,保党才能保命保权。碰的头破血流后习应该认识到,习的权力并不靠党来维护,而党却在靠习在维护。共产党正处在灭亡前夕,中共一旦灭亡,现任党魁是要承担罪责,受到清算的。所以保党不但要丢权,而且要丢命的。习近平保命保权不保党这就对了。权和党两者是可以分离的。进一步说,也就是习近平弃党、解体中共、把权力基础转换到民意和民选上来(民意就是法办江泽民、解体中共),才能得到真正牢靠的权力。当然习做不做,就看习的智慧了。

那么,习近平究竟是何时抓捕孙力军的?我的判断,抓捕孙力军的时间区域应该是在4月初,而公布时间是4月19日。两点证明:一是因为赵克志19日晚的长篇讲话肯定不是在抓了孙当晚2-3小时内写成的,是根据习的指点精心准备的,这需要一定时间。二是这正好与习王4月初共同露面以及82军大批军车进城时间相符合。82军进城是防备孙的人蠢蠢欲动。

为什么要在4月初动孙力军呢?具体与两件事有关。一是在国际社会对习近平问责的关键时刻,孙力军与孙春兰勾结,暗中准备了对习近平不利的伪证材料。二是按照江派血债帮的指示,孙力军暗中促成和保护倒习势力,其中包括阳光卫视陈平转发公开信要求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去留问题。孙这两件事配合了江派扳倒习近平东山再起的需要,触犯了习的底线。习毫不犹豫迅速先手抓捕孙力军,粉碎了江派的阴谋。这就是,我们上期所说的“江逼习反”。

总而言之,孙力军被抓,随后傅政华也被卸去部分职务,实际是习近平清理江派的继续。习能够这么做,证明习近平稳固掌握了军队,能够有效清理政法系统,同时顺应了抓江弃党的民意,天时地利人和全部占尽。习近平接着到陜西视察,是不是为打江更大行动而调整心态做好准备有待观察。习近平如能完成抓江弃党这件事,将保住性命走出危局,从而“柳暗花明又一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