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智库:企业对短期经济前景不乐观(图)

发表:2020-04-24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经济 企业 中共病毒
经济学人智库:企业对短期经济前景不乐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24日讯】经济学人智库发布最新的《全球商业晴雨表》显示,中共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企业对未来三个月全球经济的前景并不乐观。其中欧洲及亚太企业最为悲观。

据《路透社》引述经济学人智库的《全球商业晴雨表》(Global Business Barometer)的报告指,在调查了全球118个国家的2758家企业全球经济未来的预期,企业对短期全期经济情绪指数为-39.2,该指数的区间范围为-50至+50。欧洲和亚太地区的企业对未来三个月全球经济的前景最为悲观,其指数为-40.4。

虽然对全球前景不乐观,但企业高管对行业及企业的看法则相对乐观,情绪指数分别为-22及-17.8。

受访的四成以上企业高级管理者认为,自疫情爆发开始,企业业务恢复需要一至两年的时间;有四成受访者认为时间应少于一年;约一成受访者表示业务要三至五年才能恢复正轨。

报告还指出,除零售及电子商务之外,调查涵盖的其他13个行业都预期收入及盈利将会下跌,当中以旅游业,及娱乐和媒体业预期下降最多。

该调查是在3月26至4月6日进行的,其中六成以上企业以西方市场为基地,其余企业来自新兴国家。

责任编辑:李善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