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年底可能爆发第二波疫情 碰上流感或更致命(图)

发表:2020-04-22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疾病管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警告说,美国可能在年底爆发第二轮武汉肺炎疫情,并且可能与流感季节同时发生,或导致大流行更致命。(图片来源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
美国疾病管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警告说,美国可能在年底爆发第二轮武汉肺炎疫情,并且可能与流感季节同时发生,或导致大流行更致命。(图片来源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疾病管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警告说,美国可能在年底爆发第二轮武汉肺炎疫情,并且可能与流感季节同时发生,或导致大流行更致命、更具破坏性。

雷德菲尔德周二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美国一些州计划在未来数周内重新开放经济,同时继续采取社交距离措施以减轻病毒传播。他认为,美国在未来仍应保持谨慎,不可掉以轻心。

雷德菲尔德强调说,这些措施对遏止疫情产生巨大的作用,但他提醒美国人需要提前计划,考虑在夏天注射流感疫苗,以免冬天到来时,万一武汉肺炎再度爆发,医院不会因流感和武汉肺炎的病人过多而不胜负荷。

他补充说,预防措施“可能会让你的母亲或祖母万一发病时,医院还有病床可以收治病人。”

疫情爆发使得世界各地的医疗系统和资源紧绷,太平间容量到达极限,呼吸机紧缺,前线医疗人员也面对防护设备不足的状况。

雷德菲尔德说,为了避免这种恐怖现象重演,CDC正在加强公共卫生领域的人手问题,以应付万一疫情在未来再度爆发。

美国几个州探讨重启经济计划

美国的一些州疫情高峰已过,各州的州长开始研究如何重启经济。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21日表示,州政府将根据不同地区的情况分阶段开放。他认为,经济重启需要搭配大量检测,不过目前检测工具的产能依然有限。

他提到,全州将分为十大区域,各区域将成立独立的委员会来制定重启计划,这十大区域分别是首府区域、纽约州西部、纽约州南部(Southern Tier)、纽约州北部、纽约州中部、手指湖地区、摩霍克村(Mohawk village)、哈德逊中部(Mid-Hudson)、纽约市和长岛。

佐治亚州、田纳西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则同时在20日宣布,计划逐步重启各州经济。

加州州长纽瑟姆(Gavin Newsom)17日也宣布成立一支由来自政经社会精英组成的80人经济复苏特别工作组,为遭受重创的经济寻找活路。4位加州前州长,包括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也受邀加入。

路透社报导,一旦疫情减缓,居家限制令解除后,由州长纽瑟姆率领的80人特别工作组将“实时”工作,以提出如何重新启动这个美国人口最多的州属经济建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