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中领馆包机撤侨 魔幻价格吓呆当地华侨(图)

发表:2020-04-22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秘鲁首都利马
秘鲁首都利马(图片来源:wikimedia/Murray Foubister)

【看中国2020年4月22日讯】位于南美洲的秘鲁由于中共病毒爆发,至今已经锁国封闭五周了。驻秘鲁的中国使馆也开始撤侨,撤侨包机一个座位10万人民币,华人们被中领馆开出的魔幻价格吓呆了!

武汉肺炎肆虐全球,自3月以来,世界各国政府都开始实施帮助本国公民撤离侨居国的行动。秘鲁外交部于3月10日宣布外国政府尽快实施撤侨行动,最晚可持续到4月21日。

接着各国政府就开始着手解决从秘鲁撤侨的行动,纷纷派出飞机接走本国公民回国。在当地工作,暂时居住在秘鲁的中国公民们也开始着急起来,不知道中共病毒什么时候会消停?闭关锁国后的秘鲁什么时候可以恢复正常?纷纷打电话给当地的中国领事馆,打听本国的撤侨行动。

没想到中领馆非常气定神闲,对众多来电要求回国的华侨称,目前没有撤侨行动,必要时会帮大家包架飞机飞回国,到时候会电话通知各位包机座位价格。

各国撤侨价格

如今五个星期过去了,在家隔离的华侨们终于等来了中领馆的包机消息。中领馆的工作人员称,目前先进行摸底调查,看看有多少人愿意飞回国,然后开出了10万人民币一个包机座位的价格。是的,秘鲁中领馆的包机撤离行动,开出了十万人民币一个座位的魔幻价格,折合美金大概是14,150。

微信网友“英伦大叔”称,当自己听到这个报价时,差点被惊掉了下巴!在秘鲁禁闭了一个多月依然神气活现的他,深深感到自己被趁火打劫了。之前他一直留意其他国家的撤侨包机价格,好做出预算,合理分配支出,毕竟这段时间已经没有收入了!如此高的价格,让很多华人打消了回国的念头。

“英伦大叔”称,为了不给祖国抹黑,只能说中国老百姓无疑是最值钱的,领先全球,甩出发达国家好几条大街都不止,对比一国两制的香港,也是数倍的尊贵。下面这些数据,大家可以对比感受。

国家           航行公里           费用(折美金)

以色列        13,339                 免费

英国            10,172               $313

德国            11,299               $870

美国            4,220                $1,260

澳洲            13,377               $1,623

香港            19,790               $3,870

中国            17,150                $14,150(人民币十万元)

上面只是秘鲁一个国家的撤侨价格,其实从世界任何国家撤侨的费用来看,中国都是最高的。中国政府真细心呀,在这关键时候不忘撸撸各国华侨们的羊毛,尽情展现了大国的割韭菜风范。

这场和平年代最大规模的全球撤侨行动中,各个国家的操作都不一样,以色列豪气、德国展现了欧洲大哥风范、美国安抚工作到位、澳洲诚实,当然一言难尽的还是中国。

以色列

自3月16日秘鲁突袭锁国不过两天后,以色列政府就派出了4个航班,共撤离了1100多名以色列人。平时两国并无直航班机,这是以色列航空第一次进入秘鲁领空,而且以色列政府相当豪气,撤离的以色列人全部免费,政府买单!

德国

德国的表现颇具欧洲大国风范。不但接收了意大利和法国的重症患者,为了营救本国公民更是不惜血本。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暴发以来,德国联邦外交部就有超过千名工作人员专注撤侨,从世界各国撤回了超过十五万本国公民,甚至还为欧洲友国的公民们提供机位。德国政府不遗余力为海外本国公民服务的精神,让其他欧洲人羡慕不已。

美国

从秘鲁撤离人数最多的应该是美国人了,迄今已有7000余人离开秘鲁回到美国,美国政府行动迅速,采用多口岸撤离。疫情一开始,美国驻秘鲁使馆人员就通过电子邮件,三天两头时常安抚当地的美国公民外,并随时给本国公民提供各种援助。使馆网站也随时更新秘鲁政策和撤离进展,使馆尽心尽力的工作,让当地的美国人感受到了坚强的后盾。

澳洲

澳洲政府的行动算事中规中矩了,撤侨行动不是最快,但也不落后。因撤离费用不便宜,所以澳洲政府会向撤离人员交代清楚费用的支出明细,让人觉得合情合理,诚实可靠。

中国

驻秘鲁的中国使馆在疫情期间让当地的中国公民想清楚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中国使馆只为中国政府服务,而在秘鲁的中国公民不关他们什么事。打电话询问,得到的回答就是应付几句,惜字如金很快挂掉。电子邮件更是含糊其辞毫无实质信息。想撤离回国,十万元人民币,没钱的走开。中国政府不是经常对外宣传说,祖国是海外华人坚强的后盾吗?看来这个后盾是有刺的,小心被刺伤哦。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